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朝耀】春风十里,不如你

*依旧是点文,花吐梗……不知道小天使还记不记得@芪紤……【趴】 

*校园AU第一发w【可配合逆CP篇食用】

*嗯……我坚信不虐的花吐不是好花吐,所以我愉悦的虐了一下下~嘿嘿嘿~

*姬友er帮忙取过一个名字:放下别扭,走向成功。我觉得还挺贴切的XD

*CP为朝耀,有法加痕迹。

*OOC有,避雷慎入!

目录汇总走这里

以上

———————————————————

春风缱绻,温柔地缠绕着指尖,温煦的阳光抚慰着大地,将凛冽的冬天一点点驱散。被那样温柔的天光照耀着,连心底那些隐秘的小心思都开始悄悄萌芽生长,不知不觉间竟已扎了深深地根,长成了那样不容忽视的存在。

才刚入春,窗外的白玉兰就开得繁盛极了,开得绚烂可凋零得也快,才刚两三天,便已从花苞变为落花了。风一吹便摇摇曳曳地从盛放的花上脱落,瓣儿铺了一地,洁白如玉,颇有些惹人怜爱,整条路都被甜香占领了。可终究是在没有黛玉那般葬花的人了。与灰尘和枯枝败叶一同——雪白也被沾上了灰扑扑的色彩,看上去就成了惹人厌烦的残花了。

过于美好的东西总是稍纵即逝经不住丁点儿瑕疵的,就如同这白玉兰一般。

王耀坐在窗前,肩膀不时耸动着,火红的花瓣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从捂住嘴的指缝间飘落,铺了一地红绯。

看着手中被吐出的花瓣,火红妖异地舒展开来,浓郁的甜香熏得人脑袋昏昏沉沉的。

王耀苦笑一声,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么?  

寒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就小半月的时间。

小半月见不到亚瑟而已,王耀虽然失落,但也能如此安慰自己。可恰恰是这小半月,却将他的后路全部斩断。

一个多星期前,他的喉咙总是有些痒,但正好那几天感冒,他也没多在意,直到三天前他吐出了第一片花瓣。

花吐症可不就是绝症么?对于他这种暗恋者来说,要么告白成功,皆大欢喜;要么挨过三月之期去赴那黑白无常的邀约。

他不是那么优柔寡断的人,反正都没有退路了不是么?何不赌一场,赌他爱的人也爱他,赌一个长相思守的希望。

所以开学的前两天,王耀就赶回了学校。新学期刚开始学生会的工作十分繁重,亚瑟作为学生会会长也一定是会提前返校的。

王耀坐在自己的办公室中稍显不安,他是昨天返校的,而亚瑟是今天回来的,虽说他俩在同一个寝室,但是王耀一大早就钻到学生会办公室里窝着了,就是为了错开和亚瑟的时间。

他一会儿会借着汇报工作的机会和亚瑟说清楚,如果被拒绝的话,他还可以趁着没开学把宿舍换一换,免得亚瑟之后见到他尴尬。

虽说可能也见不到他几次了。

王耀理了理衣服和头发,这才抱着文件往亚瑟办公室走去。

他轻轻敲了敲亚瑟的办公室门,不过门里的人似乎没有听见。

王耀听见亚瑟咳嗽的声音,皱了皱眉。

门没有关,被王耀一敲便隙开一个缝,透过门缝王耀看见亚瑟背对着门的方向,有艳红的花瓣随着咳嗽声落下。

王耀如同被定在了原地了一般,竟不知该作何反应。

苦涩,失落涌上心头,是那个女孩子吧?

记忆里,亚瑟的眼神曾一直追随的那个张扬明媚的就像太阳一样的少女,他还记得他曾试探地问过亚瑟是否喜欢她,亚瑟当时涨红的脸和飘移的眼神顿时让他心凉了半截。

从那之后他便再也不敢奢望,早就该知道,自己是gay不代表身边的人都是,他唯一能期待的便是他还可以待在他的身边看着他。但是现在,也许是时候离开了。

王耀现在没办法控制自己不把情绪表露在脸上,他无法在这种时候去面对亚瑟。

他抱着文件尽量平静地往自己的办公室走,迎面却碰上弗朗西斯。

“小耀来给亚蒂汇报工作?”弗朗冲王耀打招呼。

“嗯,不过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些文件落下了,所以等会儿再来。”王耀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让自己看起来没什么异常。

“嗯,那你忙。”弗朗略带疑惑地看着王耀飞快地走远了。

王耀却没有回办公室,他浑浑噩噩地走着,只想离学生会越远越好,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图书馆的后面。

图书馆后面有个爬满蔷薇的走廊,不过大概地方太偏僻,鲜少有人来。

这是他心情不好时最常来的地方,除了马修,没人知道他喜欢来这里躲着。

王耀躺在走廊的长凳上,春天时的蔷薇叶子稀稀拉拉的,阳光从叶子缝隙里漏下来,金晃晃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王耀用手挡住眼睛。

只记得那时的记忆里全部都是大片大片灿烂的金黄色阳光,只一眼便让人心生欢喜的亮色,像是他的头发,过目不忘。

王耀恍恍惚惚的想着,喉咙里的瘙痒感强烈起来,花瓣大捧大捧地往外涌,丝丝缕缕的落在周身,怎么也止不住。

马修找过来的时候,王耀正坐在地上拢着周身的花瓣,时不时还有花瓣从嘴里飘落。听见脚步声,他抬眼望去,看见马修一脸震惊的表情。

“小耀!你……”马修抬脚想过来把王耀扶起来,却被王耀喝住。

“别过来!”王耀摇摇头,“你知道的,这是会传染的。”

马修一时说不出话来,想问王耀什么时候开始的,想问王耀究竟喜欢上了谁竟值得这样,却张了张口又闭上,最终还是什么都没问出来。

等王耀把花瓣都收拾好后,掏出了一小瓶醋灌了一口才把蠢蠢欲动的花瓣压下去。

王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被马修一把扶住。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王耀苦笑着摇摇头,“谁知道呢?谁知道呢?”王耀喃喃自语。

“有什么办法呢?我喜欢上了一个不会喜欢我的人啊。我本来以为只要可以这样一直注视着他就可以了,看着他恋爱结婚生子,就这样在他身边看着他就可以了,但是啊,这样的愿望也实现不了了啊。他的未来不会有我参与了。”

“谁知道会这样呢?谁知道我会有这么喜欢他呢?”王耀抬起头来看着马修,强扯出的笑意却没办法将泪光逼回,“但是我喜欢他啊!没办法的,我喜欢他啊!”

王耀又开始咳嗽,他死死捂住嘴不让花瓣落出来。

“小耀,小耀我们去医院好不好?”马修有些颤抖,“我马上就送你去医院!”

王耀说不出话来,摇头也无法阻止马修扶着自己无力的身体往医院去。

最终王耀还是在医院被安顿下来。

一夜骤雨未歇。

马修陪了王耀一夜,天亮才想起还没和其他人说,急着往学校赶回去,顺便去帮王耀请假。

路上马修看见一堆的未接来电才想起来给弗朗西斯打了个电话。

“你跑哪儿去了?小耀找到了吗?”弗朗西斯听起来急坏了,马修和王耀一夜未归,两人的电话都打不通,一点儿消息也没有。

“找到了,小耀在医院,我马上回来。”

“医院?!出什么事了!”弗朗西斯的声音猛然拔高。

“目前还暂时没什么事,我回来和你们说。”马修叹了口气。

“好,那你快点回来,路上小心。”弗朗西斯挂掉电话就看见一旁团团转的亚瑟凑了过来。

“怎么样了?什么情况?耀有没有事?”亚瑟急得眼看又要咳嗽起来。

“具体情况还不清楚,等小马修回来就知道了。”弗朗西斯想起那天亚瑟慌慌张张来找自己,说他得了花吐症。

他还没来得及鼓动亚瑟去向王耀表白就出了这样的事。

还真是,造化弄人。

马修回来之后,把情况和两人一说,两人表情各不相同。

弗朗西斯一脸怪异地看了看亚瑟,似乎又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点诡异的表情。

而亚瑟则是失魂落魄,感觉整个人都摇摇欲坠。

弗朗西斯看了一眼亚瑟,“如果哥哥我没猜错的话,小耀喜欢的人应该是亚蒂才对。”

“你说什么?”亚瑟茫然地看着弗朗西斯,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被天降的喜讯砸中的不可置信和不知所措中。

“我说你们两个,互相暗恋对方!”弗朗西斯看着亚瑟一脸傻样无语地移开了眼,“真是没救了你们两个,居然搞成这个样子!”

“先生怎么能确定小耀喜欢的是亚瑟呢?”马修蹙起了眉头,亚瑟也看向弗朗西斯。

“哥哥那天看到小耀从亚蒂办公室过来,表情不太对,后面小耀就不见了,而那天亚蒂你第一次犯病了对吧?”弗朗西斯看向亚瑟。

亚瑟点点头,“你的意思是说,耀他看见我吐花了……?”

“我想小耀大概是误会你喜欢别人了。”

“这么说的话,小耀和亚瑟都有救了?”马修高兴起来,“先生真是多亏你了!”

“那我现在就去找耀说清楚!”亚瑟抓起钱包就往外冲。

“诶!等等……”弗朗西斯举着伞看着头也不回渐行渐远的亚瑟的背影摇了摇头,“好歹带把伞啊……”

王耀坐在床上望着窗外。

雨下大起来了,疾风骤雨,连顽固地依在树枝上去年的枯叶也被打落,明明是春季,却平白多了几分秋的瑟索。

亚瑟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王耀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孤寂与绝望。

听见响动,王耀转过头来,正对上亚瑟一双深邃的绿色,眼底的欣喜疼惜与温柔能把人溺毙在里面。

“耀!我……”亚瑟看见王耀的瞬间,仿佛心底已久的缺憾被填满。

“亚瑟?”王耀移开视线,见过了那样温柔的目光,他要怎样才能舍得离开。

亚瑟深吸一口气,“耀,我喜欢你。不对,我爱你,从我第一次见到你。”

听见似乎永远也不可能出现的话,王耀不可自制地红了眼圈。

“亚瑟,没用的,你不用因为我的病而这样做,我……”

这是他不敢奢求的温柔,这是他无数次祈求的告白,他好想贪心地再多拥有一会儿,就算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不是的耀!”亚瑟激动的打断他的话,“我是认真的!我爱你!”

“但……唔”王耀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个人。

其实只需要一个吻,就能证明一切,理所当然的,花吐症痊愈了。

“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雨歇云收,天光放晴,窗外,万千风景。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

很久之后的有次。

“可是你当初明明喜欢艾米莉不是么……眼神一直跟着人家转。”

“艾米莉?她是我表妹啊,母亲嘱咐我要照顾好她。而且,其实……我是在看你……但是你转过来我不就只好看艾米莉了吗?”

“那为什么我当初问你你是不是喜欢她你那种表现啊!”

“谁让你当时表情太可爱了啊!o(*////////*)q”

FIN.

评论(7)
热度(63)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