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朝耀】风雪夜归人⑧

*联文注意 @一杯茶多放糖 

*复键中……短小是我……【趴】

*OOC有,避雷慎入!

前篇戳这里

目录汇总走这里

以上

——————————————————————————————————————————

自去年亚瑟把王耀从山上带下来之后,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但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那天在山上发生的事情。

“耀。”亚瑟轻巧的翻进王家后院,不出所料的看见了坐在树下的王耀。

“你还真是喜欢翻墙。”王耀捧着茶杯,似无可奈何般叹息着。

“反正你又不是不知道,有什么关系。”亚瑟撇撇嘴,自顾自的斟了一杯茶。“而且我也只翻你家的墙。”

“惯得你。”王耀冷哼一声。

亚瑟也不在意,反正也没见那次王耀真的生过气。

王耀每天雷打不动的喜欢坐在这树下喝茶,自从亚瑟去年从军校毕业之后,就时常造访王家后院,王耀也习惯了给亚瑟备下茶具。两人或者谈天说地天南海北的聊天,或者就这样安静地坐着,享受这一刻的安宁。

两人都没有说话,水汽升腾,把彼此的面容掩得朦朦胧胧的。

亚瑟盯着王耀素白的手指拈着杯盖拨弄着茶叶,突然开口说道:“我明天就要回国了。”

王耀知道,最近那边的局势紧张,亚瑟作为颇有天赋的军事人才,已经三番五次的接到催促了,这是亚瑟迟迟不肯动身而已。

王耀垂眸盯着那一杯茶叶,似乎要看出个花来,一个眼神也没往亚瑟那边递,听不出喜怒的声音淡淡的说道:“那边不是早就在催了吗,早点回去也好,毕竟是你的祖国。”

“嗯。”半晌,亚瑟那边才应了一声。

沉默在空气中蔓延。

茶水续了一杯又一杯,淡得快没味的茶水在亚瑟尝来却仿若千万种滋味。

他想起当年初见时少年的一袭红衣,学习辨识药材时染上的与少年身上味道如出一辙的药香,那场几乎把他买成雪人的大雪的沁凉,那年喜神神像下若即若离的拥抱和那个山上绝望和希望交织的雨夜。

“耀,我们认识有快五年了呢。”亚瑟自说自话般,也不看王耀,“我还记得当初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我偷着从家里溜出来,刚好翻进了你家后院,那时候你穿了一件红衣服,问我是谁。不过说真的,你穿红色好看,我当时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然后我就老喜欢往你这跑,你那个时候才真是蔫坏蔫坏的,每次我一来,你转头就让人去通知我爹。”

“后来你老不见我,我就跑到你家来打工,结果你让我把你讲的回去全默一遍。那么多药材的药性、产地、储存方法,我一个半吊子中文怎么可能默得下来,你那就是存心刁难。所以最后为了见你我故意乱吃了药。”亚瑟轻笑一声。

“后来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就风言风语的传,我和嘉龙吵了一架,我第一次,那么恨我自己的弱小,没办法保护我在意的人,所以我去上了军校。”

“遇到你之后,我所有的春节都是和你一起过的,第一年你可真狠心,我真的是差点冻死在你家门口。”

“其实你一定不知道,如果湾湾回来那次,你没有来送我的话,我,真的真的,会死心的。”

“可是你来了,我当时就觉得,你对我,是不是并不是完全没有感觉。你给了我希望,我就不会再放手了。”

“那次在山上,我很高兴。”

“王耀,我爱你。”

王耀没有说话,只是喝茶。

“我想这么说很多次了,终于能当着你的面告诉你了。我现在不会后悔说出这句话,以后也不会后悔,无论,”亚瑟顿了顿,“无论你的回答是什么,或者,不回答也没关系,我有一辈子可以等你。”

王耀眼睫颤了颤,还是没有抬起眼来。

亚瑟轻轻地合上茶杯,放回到桌上,他站起来朝着后院围墙走去。

“我可能要很久才会回来了,或者……”亚瑟没有说完,“再见,耀。”

“等等。”王耀朝着亚瑟扔过来一个东西,亚瑟条件反射般的抓住,是个香囊。

“这是什么?”亚瑟捏了捏,感觉里面像是装的树枝一般。

“药材。”王耀没有再多说。

亚瑟也不再多问,回去自己看就是了。“我走了。”

“一路顺风。”

回去后亚瑟打开香囊,果真如王耀所言,是四味药材。

生地,熟地,知母,当归。

亚瑟懂王耀,亦如王耀懂他。

生地亦熟地,知母且当归。

我的耀,我自当如你所愿,知母,且当归。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