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朝耀】半缘修道半缘君㈠

*我这两天在把我所有的脑洞都存上来www
*今天的更新www,差点就忘记了(/ω\)
*不列天×龙神耀,不知道在写什么鬼系列,请勿考据
*第一章略微丝路组,架空向,OOC严重,避雷慎人

目录汇总走这里
以上,可以接受就请往下看,祝各位看官食用鱼块(/ω·\)
-------------------------------------------------------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
       半缘修道半缘君。   
-------------------------------------------------------
01.曾经沧海难为水
        王耀作为东方神系至尊至贵的龙神已经活了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岁了,而与漫长的生命相伴而存的必然是长久的孤独,看着曾经的孩童一点点长大离开,老去死去,而自己仍旧是当年的模样,就像是被时光遗忘了一样,多孤单。
        王耀也曾爱过一个人,也许说是爱也不太对,大概只是友达以上的那种喜欢,那个和他几乎诞生于同一时期的西方神祗。他喜欢和那个人在一起谈天说地,或者顺着丝绸之路带着礼物去找他,给他一个惊喜。和那个人在一起似乎就感觉不到岁月流逝的缓慢,他以为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能陪他共度这漫长人生的人,他终于可以不再孤单地行走于世间。但在那个人与他挥手告别消失在丝绸之路彼端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王耀不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人。
        连他也死去了啊。
        他清清楚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说好的再来找我的啊,你又失约了大秦。
        从那之后王耀回到了自己的诞生的地方,沉沉地睡去,似乎只有睡眠,才让时光显得不那么漫长。
        中间王耀偶尔也醒来几次,看着弟妹们一个个都已长大,各奔东西。他也再去过西方,大秦死后的西方依旧繁荣,又有不少的新面孔诞生,洋溢着活力与朝气,他还记得有个刚诞生不久的天使,长着独一无二的粗眉毛和如同翡翠一般的绿眼睛,他说他叫亚瑟。
        王耀再次从长久的沉眠中醒来,已经又过去了不知多少岁月,他沉睡的地方被弟妹们划为禁地,防止他被打扰,幽寂的空间空荡荡得有些寂寞了。
        巨大的光茧如同牡丹一般缓缓绽开,花蕊中盘桓着一条金色的小龙。
        鎏金色的眸子缓缓睁开还带着些迷蒙的水汽。
        王耀在一片光影中化作人形,红衣墨发,金丝绣边,仿佛天地间所有的清俊都集中在他身上了。
        他闪身出现在他的院子里,一切都还是他沉睡前的模样,连一丝灰都不曾有。唯一有变化的大概就是那一院的牡丹了,随着岁月的流逝花开花落。现在的时节,牡丹开得正好,浅白深红,热闹极了。
        王耀突然就有些想念以前和大秦在人间游逛的日子了。
        不如去人间看看吧,看着那样热闹的人间,他也不会那么寂寞吧。
        王耀不想回天庭,每次醒来之后就是陆陆续续,络绎不绝的朝拜,他已经厌烦了那样的日子了。
        给弟妹留下书信,王耀便消失无踪。
        王耀在他和大秦曾一同游玩过的小城落了户。开了家小茶馆,也不管生意好坏,成天乐得看人间的纷纷扰扰,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得过着,也比以前多几分生气。
        直到那天半夜,王耀正躺在院子里没事干数星星,突然一颗星星就从天上直直的砸向了他。
        王耀被吓了一跳,一挥袖“星星”便被掀出好远。
        王耀觉得那个“星星”有些奇怪,“好像是一个人阿鲁。”
        “天,不会被我摔坏了吧!”
        王耀赶紧过去查看情况,发现一个金发粗眉毛还长着一双翅膀的不明生物正躺在地上,似乎是昏迷过去了。
        “吓!这是什么精怪?难道我老人家睡了几百年鸟都变成这德行了阿鲁?”王耀好奇的戳了戳亚瑟。
        “咦?这眉毛似乎有些眼熟阿鲁?唔……”揪着亚瑟的眉毛,王耀陷入了沉思。
        “这不是大秦家那个粗眉毛天使吗阿鲁?好像是叫……亚瑟来着?”王耀有些心虚地收回手,亚瑟看上去被摔得不轻,到现在都没醒。
        “我把他摔了,他醒了不会找我要赔偿吧阿鲁?”王耀一想到自己的小钱钱可能会因此缩水,就肉痛得不行,然而他似乎完全忘记了亚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把他搬到屋里,就说是我捡到了昏迷的他。”王耀觉得自己机智极了。
        亚瑟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屋子里,他从床上坐起来,脑子还有些晕乎,昨晚他被弗朗那个混蛋灌了酒,完全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你醒了啊阿鲁。”王耀端着药推门进来就看见亚瑟一脸迷茫坐在床上。
        亚瑟听见人声转过头来,顿时愣住了,直勾勾地盯着王耀。
        “我……我昨晚看见你昏迷在外面就把你带回来了阿鲁。”王耀被亚瑟看得有些心虚。
        “谢谢你救了我。”亚瑟回过神来,转过头,耳尖有些微红,“我叫亚瑟,是从西方来的。”
        夭寿啦!为什么会在这里遇见他?他不是应该在沉睡么?还被他看到自己喝完酒的样子,我不会做了什么失礼的事吧!
        亚瑟在心中哀嚎。
        没错,亚瑟暗恋王耀很久了,应该说自从王耀来西方的那次惊鸿一瞥之后,亚瑟便对他一见钟情了,这次接这个来东方的任务也是因为想来这边看看他生活的地方,想感受一下他所诞生土地和来自他的气息。
        “你不是应该还在沉睡么?”亚瑟下意识就将心中所想问了出来。
        “嗯?刚好睡醒了起来看看阿鲁。”王耀接的顺口,接完才反应过来,“你认得我?”
        “才才才……才不是特意关注着你呢!之前来这边的时候有被告知过一些东方的资料而已。”亚瑟急急忙忙地解释,说完简直想抽死自己。
        天哪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他会怎么看我?!
        “哦,”王耀到没怎么在意,把手中的药碗递给亚瑟,“喏,喝药。”
        “没没没……没必要吧,我只是摔了一下。”亚瑟看见那碗黑糊糊还散发着诡异味道的药汁就是拒绝的。
        “伤筋动骨一百天,”王耀一脸你不会是摔傻了吧的表情看着亚瑟,“你的翅膀骨折了你没感觉到么阿鲁?”
        所以说某条龙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亚瑟这才发现自己的翅膀似乎有些疼。
        “快喝药阿鲁!”
        就算亚瑟百般不愿也不得不喝下那碗奇苦无比的液体,被苦得眉毛都皱成了一团,又马上故作淡定地说:“才不是怕苦呢!你不要误会了!”
        王耀饶有兴趣地欣赏着亚瑟变化多端的表情。
        “你是来干什么的阿鲁?”王耀想起了正事,西方的天使没事跑到东方来干什么,他之前可完全没听到过这方面的消息呢。
        然而他似乎又忘记了自己自从醒过来就没和弟妹联系过,更没关心过天庭的消息。
        “糟了,我来是来代表西方参加你们这边的蟠桃会,顺便进行中西友好交流的,现在这样,任务就要完不成了!”亚瑟瞬间变了脸色。
        “这样啊……”王耀沉吟一会,“算了,帮人帮到底阿鲁,你就先好好把伤养好,其余的我帮你想办法好了阿鲁。”
        “不过你可不能白吃我的阿鲁,要知道这年头物价很贵的,而且你还受了伤,医疗费也是要另算的。”王耀眸光灼灼地盯着亚瑟。
        “我会付钱的。”关注了王耀几百年深知王耀脾性亚瑟从善如流。
        听到自己想听的话,王耀满意地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tbc

评论(2)
热度(18)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