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分手第730天

*补的情人节贺文,本来想昨天发的,结果在床上码字码睡着了,果咩〈(_ _)〉
*是糖,不甜,本来想换个风格试试,结果最后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鬼了,诡异的剧情发展,BUG抱歉。
*OOC严重,避雷慎入

目录汇总走这里
––––––––––––––––––––
         床头的闹钟在8:00准时响起又被一只修长白净的手迅速拍掉。王耀睁开迷蒙的睡眼,随意地瞥了一眼闹钟上的日期,2月14号。
         掀开被子,赤脚踩在地毯上,王耀猛地拉开将光线全部遮挡住的窗帘,金色的阳光带着暖意瞬间将房间点亮,连空气中尘埃的流动都清晰可见。
         这是他与亚瑟分手的第730天,刚好两年整。
         周围到处都弥散着情人节独有的风味:玫瑰花的芬芳,巧克力浓郁的可可味,混着街上糖炒栗子的甜香,还有满街情侣之间不时冒出的粉红泡泡,简直比弗朗西斯的甜品店的气息还要甜腻。
         出来采购的王耀穿梭在来往的男男女女中,被这种甜蜜的气氛所包裹,越发觉得有些寂寞。
         回家时家里已经空无一人了,冰箱上贴着湾湾留的便条。这种节日,又正值放假,湾湾和嘉龙自是早就准备去街上浪了,嘉龙顺手还拖上了濠镜,也不知道今天谁会被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熊孩子祸害。燕子和男朋友约好看电影,这时候也已经出门了。
         草草解决了午饭,王耀从书柜随便抽了本书窝到了阳台的藤椅上。翻了两页才发现是原来亚瑟没来得及带走的书——《夜莺与玫瑰》,带着唯美治愈风格的插画。
         翻动间,有东西随光滑的纸页滑落,王耀俯身拾起,是一张已经有些泛黄的照片,照片上两人穿着校服,亚瑟站在王耀的旁边,偷偷地瞄着王耀,尚显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毫无杂质的笑意。
         那是他们高中毕业时的亚瑟硬拉着他照的,说是作为同桌的留念,之后他去问亚瑟要照片亚瑟还骗他说丢了。谁知道后来他们竟然有了那么多的纠缠不清。
         翻过来的空白上被亚瑟用漂亮的花体写了字:
         我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而不是像夜莺一样默默地付尽所有却连被注视都资格都没有。
         亚瑟。
         王耀轻声地念着这个两年来夜夜入梦的名字,突然有些想落泪的冲动。
         你到底要我怎样呢,亚瑟?你到底想让我怎样呢,亚瑟?
         交往五年,争吵一年,分手两年,你看你就这样没由来地占据了我1/10的生命。交往是你提出的,分手也是你提出的,凭什么你就能这么任性地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呢?
         午后和煦的阳光温柔的倾洒在阳台上,茶杯中,书页上,和那个人琥珀色的眼睛里。
         因将光线折射而变得亮晶晶的泪水从下巴滴下,王耀突然就哭得不能自已。
         那时的他们刚刚踏出校园,辗转奔波在求职路上,刚开始还能彼此互相鼓励,一同期待着未来的美好。后来,工作渐渐步入了正轨,可两人相处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王耀起床时亚瑟还在睡梦之中,王耀入睡后,亚瑟才满身酒气的回来。
         几乎完全错开的时间表,在两人之间划出一条鸿沟。
         之前种种的积怨,初入社会生存的疲惫与艰难,为这段不为世俗所容纳的爱情所忍受的委屈与怨愤相继爆发,一点点小摩擦都可以变为长达一周的冷战。
         长期的争吵一点一点磨掉了原本的温情,连最后的耐心都消失殆尽,似乎就是对视都相当令人厌烦。只需要最后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这段恋情便可以彻底宣告终结。
         于是当亚瑟再一次在窗口看见王耀被同事伊万送回来时,他只是冷漠地收拾好了行李,将早已拟好的辞呈用邮件发送给了上司,然后在第二天早早起床,吃过王耀做的早饭后,对王耀说我们分手,便头也不回地开门离去。
         至始至终王耀未曾开口说过一句挽留的话,只是冷静地将亚瑟送到门口,看着亚瑟远去的背影,仿佛只是很正常的一次送别即将出差的男友,但他们彼此都知道,这次,亚瑟不会在回到这里来了,而这里也不会再有人做好一桌饭菜等那个半夜归来的的人了。
         在那个寒冷的情人节,他们分手了。
         那间房子被王耀续租下来,但他却再也没有在里面住过。几乎亚瑟离开的当天,他也买了机票飞回了北京。
         后来,王耀买下了隔壁的房子,在那里定居下来。每日回家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看一眼隔壁的窗户,似乎希望哪一天它会亮起来。
         但亚瑟走的时候将钥匙丢在了鞋柜上,就算回来也打不开门吧。而他虽然有钥匙,却不想打开那扇充斥着回忆的门。
         王耀将书塞回书柜,套上外套准备出去转转。
         漫无目的行走在路上,任由脚步带着自己前行。
         等王耀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在了他和亚瑟的大学门口。
         沿着熟悉的道路一路走来,最后走到了宿舍楼下。王耀坐在长凳上,看着头顶的一树枯桠放空了视线。
         他记得春天的时候,这棵树上会开满雪白的花,重瓣的花瓣层层叠叠,被风一吹就有洁白纷纷扬扬地飘落,时常落满坐在这里看书的亚瑟一头一肩,天晴时,会有细碎的阳光穿过繁花的缝隙落在他的头上脸上,投下一粒粒金色的斑点。
         王耀微眯着眼,嘴角似要绽开一个柔和的笑,下个瞬间,却生生弯成了一个苦涩的弧度。
         回神起身,一抬头,正好撞进一双深不见底的绿眸。亚瑟的脸上闪过一丝奇异的表情。
         王耀愣了愣,收拾好心中些微的希冀与雀跃,镇定地冲亚瑟点了点头。
         “耀,好久不见,你也回来逛逛?”亚瑟开口寒暄。
         “亚瑟,好久不见,我闲着没事随便走走。”
         “你在这边定居了?”
         “嗯。”
         然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就在王耀几乎想要逃走的时候,他的电话响起来了。
         王耀以一种得救了的心情快速地接起了电话,暗自松了一口气。
         “喂?”
         “小耀,出来玩吗?阿尔和伊万也在。”
         “在哪?”
         “老地方,哥哥我看着他们两个现充秀恩爱感觉好心塞,让我们一起干掉他们吧!”
         “先说你要是再喝醉了我不会带你回家的!”王耀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皱了皱眉。
         “放心吧哥哥的酒量,再说上次不也是因为你给哥哥我兑了乱七八糟的一堆酒我才喝醉的好么!?”
         “啧,好吧好吧!等着马上来!”王耀挂了电话,冲亚瑟抱歉地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一步,你慢慢逛。”说着便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王耀到时,那三人已经开始了,。“耀耀你太慢啦!”阿尔远远看见王耀便开始喊。
         “小耀,美丽的玫瑰送给美丽的你~”弗朗西斯拖着荡漾的尾音,不知从哪掏出来一支玫瑰递给王耀
         “小耀~迟到要罚酒哟~☆”
         “抱歉我来晚了,我认罚。”王耀自觉地结果伊万递过的酒杯自罚一杯。四人吵吵嚷嚷地闹着,应该说是阿尔和伊万两人吵吵嚷嚷地闹着。那两人也不知到上辈子到底结了什么孽缘,一会儿打得不可开交,一会又就抱到一起啃得难分难舍。
         盯着正在激烈交战的两人,弗朗西斯暗戳戳地蹭过去戳了王耀一下,“亚瑟回来了你知道吗?”
         “……”王耀沉默了一下,“其实我刚刚碰到他了。”
         “那个……”弗朗西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你又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王耀疑惑地看着弗朗西斯。
         “哥哥我是那种人么!其实我是想说,我把亚瑟叫过来了!”弗朗西斯视死如归地说出了口。
         “……”王耀迷之沉默了半晌,“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他刚刚已经在停车场了。”弗朗西斯看着王耀叹了口气,“你总不能一直这么拖着吧!你还爱着他,这是你无论如何也骗不了自己的!不试一下你又怎么知道结果呢?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也还爱着你呢?”
         “腐烂,你给劳资等着。”王耀额角青筋一跳一跳,但还是顺从地坐下,扯过弗朗西斯珍藏的红酒就到了一大杯。
         “诶诶诶!你悠着点!这个可是我珍藏多年的宝贝!”弗朗西斯一脸暴殄天物的表情看着王耀灌了一大口下去,末了还来了一句,“一点儿都不如二锅头过瘾。”
         亚瑟已经进来了,一眼就注意到了动静最大的这边,并朝着这边走来。
         最终在弗朗西斯的特意安排下,亚瑟和王耀坐到了一起,无言以对,尴尬的气氛几乎要将时间凝固了。
         亚瑟被弗朗西斯不怀好意地灌了一杯又一杯,醉得不省人事。
         “哎呀,哥哥家最近来了客人没有空客房了诶,小耀要不你把小亚蒂带回去吧,你看他都醉成这样了,放他一个人在酒店也不放心不是。”
         王耀对于弗朗西斯的打算心知肚明,但把亚瑟丢在酒店他也确实不放心,最后也就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下了车,王耀架着亚瑟往家走。亚瑟被冷风一吹酒倒是醒了几分。
         “耀?”亚瑟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将头埋到了王耀的劲间,像只巨型金毛犬一般蹭了蹭。
         “耀,耀,我好想你。”亚瑟闷闷的声音传来。
         “嗯。”王耀的声音听不出情绪,眼角却有些微红了。
         “我后悔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亚瑟抱住王耀不放。
         “亚瑟,我可以当你是在撒酒疯。”王耀故作冷淡地开口。
         “为什么耀,我错了,真的,你原谅我好不好?”
         “不好,”王耀将亚瑟从自己身上扯开,“亚瑟·柯克兰你告诉我凭什么!凭什么我就要被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凭什么你说交往就交往,你说分手就分手!凭什么你现在可以若无其事地来要求我原谅你,要求我和你在一起!”路灯下,王耀的眼中似乎有水光闪动。
         凭什么你就这么闯进我的生活,凭什么我要思念你,凭什么我要为你暗自神伤,凭什么你可以走得那么决绝连挽留的机会都不曾给予!
         “对不起,对不起……”那双绿眼睛里似乎洇满了悔恨与自责,亚瑟只能地重复这句话,哪怕苍白无力。
         凭什么你又要这样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凭什么你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可以让我原谅你!
         王耀一言不发,转身就想离开。他怕被亚瑟看出他的动摇,他怕他再多看一眼也许就舍不得再走。
         惊慌从亚瑟眸中划过,也许我就要失去他了,这是你自作自受,怪谁呢?
         但是我不甘心啊!我从未停止过对他的爱恋,哪怕分手的两年。
         于是亚瑟扣住了王耀的手腕,将他拉回来禁锢在自己怀中,狠狠地吻了上去。
         王耀挣扎着想要脱离,却被越收越紧的手臂捆住动弹不得。
         牙齿划破嘴唇,酒气与铁锈味在口中蔓延,两人都狠命地撕咬着,似乎在发泄这些年来的委屈与爱恋。
         还有15分钟到12:00,有烟花在他们头顶的夜空炸响,开出五色的流光。
         亚瑟抱住王耀,近乎祈求,“我们重新开始吧,好不好?”
         “看你表现。”王耀低着头,看不见微红的眼眶。
         有温情气息重新在他们之间游走。
         分手第730天,他们重新开始。

FIN.
–––––––––––––––––
*我还是解释一下好了,当初sir看见伊万送耀耀回家以为耀耀外遇,所以提出分手的,因为当初sir先告白,总是缺少些安全感,担心耀耀和他在一起只是凑合,担心耀耀其实没有那么爱他。两个人都太高傲不肯服软,所以耀耀没有挽留sir,因为他觉得是sir说的交往,又是sir说的分手,sir只是玩玩而已,没有对他用真感情但自己却陷进去了很受伤。
*总之就是双向暗恋在一起后又互相怀疑对方不爱自己而分开又觉得自己还是爱着对方所以重新回来挽回的纠结的故事。( ̄▽ ̄)~*

评论(14)
热度(58)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