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牵丝戏【中②】

*今天有快3000哟~
*我为了更文错过了将进十多个红包so sad(ノДT)
*存稿都发完惹……orz

目录汇总走这里
–––––––––––––––––––
是你吻开笔墨 染我眼角珠泪
演离合相遇悲喜为谁
他们迂回误会 我却只由你支配
问世间哪有更完美
–––––––––––––––––––
07.
         青年对亚瑟的眉毛抱有持久的好奇,时不时地盯几眼。终于忍不住发问了,“小哥你们那边的人眉毛都这么粗吗?”
         “我眉毛不粗!而且我这是家族遗传的。”亚瑟有点黑线,语气中全是欲盖弥彰的“其实我也不想要但是我没办法”的嫌弃。
         “眉毛粗挺好的,眉毛粗的人功能强啊!”青年完全没有在意亚瑟的话。
         喂你那一本正经的羡慕语气是要闹哪样啊!
         “嘿!小哥!说起来咱们小镇也许久没来过木偶师了,你能不能给大家伙儿露一手,让大家开开眼界,也见识见识这西洋的木偶戏?”青年热切地盯着亚瑟。
         “诶?我?这……也行吧,不过得等晚上去了。”亚瑟沉吟一下便爽快地答应了。
         “那真是太好了!”青年露出开心的笑容,“那我也叫他们准备准备!”说着,青年便麻利地招呼了几人将消息带给大家。   
         王耀去办事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想到晚上的演出,亚瑟干脆也不在街上逛了。回了落脚的地方将木偶拿出来细致地调整着。
         这是他最近练手时做的,王耀帮他找的木料,也是相当密实趁手的好料子。木偶的衣服是用丝绸做的,对于西方那个丝绸相当难得的地方应该算得上是奢侈了。
         调好了晚上要用的木偶,亚瑟突然就想到了他那个还未刻上面容的宝贝木偶。
         王耀回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
         亚瑟一手抓着刻刀,一手捧着他视如珍宝的那个木偶,刀锋如舞蹈般在木偶的脸上游走,带起一丝一丝的木屑轻飘飘地落在地上,他的脸上露出了介乎痴迷与激动之间的笑容。
         王耀心头一跳,这样的亚瑟让他不得不联想到很久以前那个来到东方的人,那个亚瑟的先祖。再想到亚瑟托他打听的事,王耀的心一点点沉下去。
         和亚瑟相处这么多天,王耀无论如何也不愿相信那个动不动就傲娇炸毛亚瑟将来可能会做出与他先祖相同的事来。
         他和他的先祖是不同的,他们不一样,亚瑟不会这样做的。
         王耀这样安慰自己。
         亚瑟,我可以相信你吗?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王耀盯着亚瑟的眸子黯了黯。
         当亚瑟终于完成之时已经是华灯初上。
         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抬头便看见了靠在门口一脸笑意的王耀。
         “恭喜!这是完成了?”
         “谢谢,还差一点后续的修改,我才是要谢谢你呢,耀。托你的福,终于找到了灵感,要知道我之前已经刻了三年了, 可还比不上今天一次的完成度!”亚瑟话语中满是兴奋。
         “灵感可都是靠自己抓的,光有我可没用,还是你自己的努力。”王耀往房间里走,却因为站太久了腿一酸一个趔趄直接扑到了亚瑟身上。

08.
         亚瑟毫无防备被王耀猝不及防地一扑直接就连人摔到了地上。
         “啊,抱歉,腿稍微有点酸了。”王耀将身子撑起来,垂下的发丝刚好落在亚瑟的脖子上,带起些微的痒意。“你没事吧?”王耀抬眸正对上亚瑟那的眼睛,如同翡翠一般的绿色仿佛要将人溺毙在里面。
         两人直愣愣地对视了好一阵,王耀才反应过来,急忙让开,结果又不小心磕到了桌子上。
         “我怎么会有事,倒是你,小心一点啊。”反应过来的亚瑟站起来将王耀扶到椅子上,耳夹还有些微红。
         看着王耀坐在那龇牙咧嘴地揉腿,亚瑟有些愣神,“你不会刚才一直站在门口吧?”
         “啊,因为看你刻得那么专心不好打断你啊,要是被我打断让你好不容易找到的灵感跑了怎么办嘛?”
         “所以你就一直站在门口?你不会找个地方坐一会儿吗?”亚瑟虽然口头抱怨着,却蹲下来帮着王耀揉另外一只腿。
         “也没多久,人老了腿脚不利索。对了,你准备好了么?一会儿的表演。”
         “糟了!”亚瑟突然变了脸色。
         “怎么了?疼疼疼疼!你轻点!”王耀被亚瑟突然加重的手劲捏的生疼。
         “啊!抱歉!”亚瑟立刻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我一个人的话,没有乐师伴奏,观赏性会差很多啊。”亚瑟说着狠狠地皱起了眉头。他是做什么事都力求做到最好的那种,这样的话他会很为难的。
         “噗——我当什么事儿呢!别皱了!本来眉毛就粗!伴奏的事交给我好了!”王耀看着亚瑟的眉毛乐不可支。“你用什么伴奏?”
         “盘铃。”亚瑟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末了,又认真地加了一句,“我眉毛不粗!”
         “是是是,不粗。”王耀毫无诚意地敷衍了一声,“你盘铃带着没?”
         “带着呢,不离身的,这可是吃饭的家伙事儿!”
         “哟!中文越来越溜了!不错,有进步!诶不用捏了,把你那盘铃拿出来,你要用什么曲子先给我演一遍。”
         “你不会要现学吧?”亚瑟瞬间就明白了王耀的意思。
         “怎么?看不起人?爷是天才!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别磨蹭了!快点儿!”王耀催促着。
         亚瑟迟疑了一下还是认命地给耀爷演奏了一遍。
         事到如今也只有信他了。

09.
         事实证明,王耀确实是个天才,只听过一遍的曲子被他完美地复制了下来,甚至还自己改动了一下,让曲子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
         总之,亚瑟的表演算是完美地收场了。
         “小哥!下次来城里也再给大家伙儿来一段儿啊!”青年大声招呼着亚瑟,目送两人的马车远去。
         “亚瑟,你托我打听的消息有线索了。”
         亚瑟正坐在马车里昏昏欲睡,听王耀这么一说瞬间来了精神,目光灼灼地盯着王耀。
         “你要找的地方其实离这里也不算远,但是要进去的话有些困难。”王耀捏着茶杯轻抿了一口,在亚瑟目光越来越灼热,简直快要坐不住了的时候才慢悠悠地开口。
         “怎么说?”亚瑟微蹙了眉,要是不能进去,那他的目的根本就办不到。
         “那片森林常年被迷雾环绕着,进去的人只有一个下场,就是被生生绕死在里面。”王耀顿了顿,“不过一年中有一天迷雾会散掉,那是唯一进入的机会,但是很遗憾,那个日子前几天刚过。”
         “你的意思是说我还得等上一年?”有机会总比没机会好。
         “嘛,但是每隔百年会有一次特殊,今年刚好是百年之期,所以一个月后迷雾会再次消散,但这次,只有六个小时。”王耀垂眸掩住了眸中的情绪。
         “那太好了!”亚瑟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亚瑟,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进那里去吗?据我所知,那里除了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而且相当危险。”
         王耀抬起头来,已经恢复了常态,他仔细地盯着亚瑟,不放过他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我去那里,是为了找一棵树。”
         “一棵树?”
         “嗯,先祖的记载中,东方有一颗千年古木,取它树心的树脂涂在木偶上,会让木偶变得灵动起来。我想做出最好的木偶,重现柯克兰家的荣光,所以我要去赌一把。”
         沉浸在喜悦中的亚瑟并没有注意到王耀奇怪的表情。
         接下来一个月中,亚瑟专心地修饰着那个木偶。
         眉眼的勾勒运用了东方的水墨元素,显得素雅精致,最后还用琥珀镶上了眼珠。
         但亚瑟左看右看,总觉得缺了些什么,直到那天不小心在木偶脸上溅上墨水,亚瑟才发现究竟缺了什么。
         添上泪痣的木偶瞬间眉目便生动了起来,除了那些清雅,似乎还多了些妩媚惑人。
         在做衣衫时,亚瑟下意识地就选择了鲜艳的正红色,宽袍大袖,金丝绣边。做好之后亚瑟才发现这个木偶简直与初见时的王耀神似。
         亚瑟似幡然醒悟地明白了什么。
         所以在初见时,自己就喜欢上这个东方人了么。
         所以连做出来的木偶都下意识地刻成了他的样子。
         王耀。
         亚瑟默默地将这个名字念了一遍又一遍。
         他决定等他去森林的前一天他就去给王耀告白,要是他同意了,他就算爬也会活着爬回来。要是他拒绝了,反正他就要走了,彼此也不会因此而尴尬。

tbc.

评论
热度(22)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