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朝耀】命中注定

*给我家亲爱哒 @风味水母 的点梗以及生贺【虽然时间不太对😂】来,张嘴吃糖

*老爷爷朝耀没羞没臊的恋爱w,虽然我觉得完全没体现出来老爷爷这点……

*退休教授朝×老中医耀

*以及毕竟我是个颜控所以私心了一下样貌……

*OOC有,避雷慎入!

目录汇总走这里

以上

-----------------------------

老王大夫最近挺乐呵,听说是他儿子从英国留学回来了,连带整个诊所都处于一种轻快的氛围中。

王老大夫本名王耀,是这一带出了名的杏林圣手。他不仅医术高明,厨艺也是没的说,还有人曾经调侃他说他就是不当医生当厨师,那也是一代名厨。

王耀性子温和,极受病人们欢迎,年轻时他更是风华灼灼,引得无视少女为之倾心恨嫁。可遗憾的是,王耀不知为何,竟是孤身一人了大半辈子,直到收养了长姐的遗孤才算是安定了下来。

亚瑟便是在这个时候,推开了诊所的门。

王耀的诊所虽然不大,但每天因着他的名气来寻医问药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亚瑟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排着队。

小镇上难得见到外国人,更别提是在这中医的诊所了,人们都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合体剪裁的西服被一丝不苟地穿在身上,岁月在他的额头眼角留下了印记,时光将他青年的锋芒毕露打磨地圆润内敛了,他只是矜持地坐在那里,积年累月的优雅高贵便在不经意间流露。

终于轮到亚瑟,他推开诊室的门,入目便是惊艳。

下午四五点钟的太阳斜斜地从窗户透进来,照得一室光亮,橙色的阳光下空气中漂浮的,尘埃都清晰可见。

王耀被笼在阳光下,带了暖意地笑着看向他,琥珀色的眼眸里一片澄澈。

时间似乎尤为厚待这个东方人,明明已经是年过半百,可看上去却似个四十出头的中年人,抬眸挑眉间仍依稀可见当年风华,而更比初时多了几分年长者特有的温润与宽厚。

“Auther•Kirkland?”王耀低头看挂号单上的名字。

“是。”亚瑟已能极好地收敛眸中的情绪,又恢复成老成的绅士样子。

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颗沉寂了几十年的心似乎重新开始了跳动。

听见那字正腔圆的中文发音,王耀愣了一下,随即绽放出一个笑容,招呼他坐到自己面前来。

“柯克兰先生发音很标准嘛,在中国待了很多年了?”王耀让他将手放到垫枕上。

“不是,但我对中国文化一直很感兴趣,而且我有一个很好的中文老师。”亚瑟垂眸,看搭在自己手腕上略带薄茧修长的手指,微凉的触感从腕间传来。

“呵呵,别紧张,放轻松,柯克兰先生的心跳很快呢!”王耀示意他换只手来。

“是有点紧张,这个能摸出来?”

“中医把脉,和你们西医用听诊器效果差不多,不过这把脉能把出来的东西可比听诊器能听到的多多了。”王耀松开他的手,“柯克兰先生怎么会想到来看中医?”

“我想来见识一下神秘的东方医学。”

“没什么大碍,只是有些水土不服,我给你开几剂药回去煎来喝了就好了。”王耀拉过纸笔,笔尖在纸上行云流水地滑动着,摩擦发出沙沙的响声。

“请问……煎的意思是把药放到油锅里煎吗?”

王耀闻言微愣了一下,然后失笑,“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你大概不知道药要怎么煎,煎药和做饭的煎法可不一样,”王耀抬眼看了眼挂钟,“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家离这儿不远,不介意的话,到我家去我帮你煎?”

“多谢,那就有劳了。”亚瑟也不拒绝,甚至有些暗喜。

在柜台抓好了药,王耀便锁了门下班了,带着亚瑟悠闲地朝家里走去。

王耀和亚瑟都是博学多闻之人,对事件的看法也大多相近,一路上,两人相谈甚欢,很快便引为知己。当然,亚瑟的目的不怎么单纯就是了。

回到家,王耀邀请亚瑟先坐一会,自己去厨房把药熬上,又泡了两杯茶出来。

“亚瑟,不如尝尝中国的茶?”王耀已经将称呼从柯克兰先生变成了亚瑟,亚瑟也从善如流换了称谓。

“好。”亚瑟轻抿了一口,眼神亮了。

“这铁观音清香雅韵,香气馥郁,还带些清甜的口感,想必你应该喝的惯才对。”

“嗯,是好茶。”

“我这还有一些正山小种,你一会一并带些回去吧。”王耀执杯轻笑,一派自在淡然。

淡淡的中药味在空气中弥漫,逐渐浓郁。

很快,王耀便去厨房一阵折腾,端了一碗黑乎乎的药汤出来。

“耀,这是……”

“中药啊,快,趁热喝。”王耀看见亚瑟纠结的表情,有几分忍俊不禁,“冷了味道更难喝,我这有蜜饯,你一口干掉用蜜饯压压味就没事了。”

看着亚瑟一脸严肃的表情接过药碗,王耀就忍不住想笑。

果然还是怕苦吧这家伙。

亚瑟最后强装不在意地塞了好几个蜜饯才停。

喝完药,也差不多快到晚餐时间了,王耀干脆就留了亚瑟用饭。

回家的王嘉龙打开门看见亚瑟便是一愣。

“嘉龙回来啦!我给你说这是……”王耀端着菜从厨房里出来。

“亚瑟?”

“贺瑞斯?”亚瑟也是怔愣地看着王嘉龙。

“诶?你们俩认识?”

“他就是我经常和您说很照顾我的哪位柯克兰先生。”王嘉龙已经恢复了面瘫脸,解答着自家老爹的疑问。

“那还真是有缘呢!亚瑟,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嘉龙的照顾。”王耀转向亚瑟,笑眯眯的。

“这么说,你是贺瑞斯的父亲?”亚瑟还没回过神来。

“是的。”王耀示意王嘉龙拿套刀叉来。“好了好了大家吃饭吧!今天我有做好吃的哦!”

“亚瑟你要是用不惯筷子也备了有刀叉。”

“谢谢。”

吃过饭,王耀送亚瑟出门。

“说起来,似乎没看见贺瑞斯的母亲?”亚瑟按下心中的沮丧,不动声色地打探情况。

“嘉龙其实不是我亲生的,他是我姐姐的遗孤。”王耀说到姐姐,露出了似怀念,似悲伤的表情。

“抱歉,提起你的伤心事。”

“没关系,反正已经过去了。”王耀摇摇头,把手上的保温桶递给亚瑟,同时叮嘱到,“药我帮你煎好了,记得饭后按时喝,喝完再来找我复诊一次。”

“好,我记住了。”

“路上小心,再见。”

“再见。”看着亚瑟乘的车走远了,王耀才慢悠悠地往家走。

“大佬你怎么和亚瑟认识的?”

“今天他来我诊所看病,不会熬药,我就顺便……”王耀笑笑,似突然想到什么,“说起来,似乎听你说过亚瑟是单身?”

“是,大佬,你不会……”看上他了吧。

后面半句话他没说出来,因为他看见王耀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笑容。

别人不知道,他能不知道?王耀这么多年没结婚,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个同。

“我有预感,就是他了。”

王嘉龙没由来地有点不爽,虽然邀请亚瑟来中国他本来就是想介绍给自家大佬,可是没想到他们俩先遇上了,而且看大佬的样子,显然是看上那个粗眉毛了。

感觉自家的白菜要被猪拱了怎么办!

第二天,亚瑟又来了王耀的诊所。

“亚瑟?你又怎么了?”

“我来还保温桶。”亚瑟举起手中的保温桶示意。

“其实你没必要挂号来的,放在外面就行了。”

“没关系。”

“算了,正好今天人比较少,我提前下班好了。”

两人慢慢悠悠地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竟有了些老夫老妻执手风雨后的意味。

第二天早上,王耀在公园打太极时又“偶遇”了晨跑的亚瑟先生。

“亚瑟,我们还真是有缘啊。”王耀转瞬即逝地瞬间闪过一丝意味深长的笑意。

从那之后,王耀总是能花样偶遇亚瑟,并且亚瑟总会以各种借口来找王耀看病。

又一次,王耀拈着写着亚瑟名字的挂号单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亚瑟一脸无语。

“你这次又是什么毛病啊?”

“心跳加速,心悸胸闷。”

“心跳加速是因为你紧张,心悸胸闷是因为你在室内待久了。”王耀无奈笑到,“亚瑟,你知不知道我性取向为男啊?你这样我会以为你在追我啊!”

“巧了,其实我就是在追你。”亚瑟祖母绿的眸中泛起笑意。

半年之后,王耀正式宣布退休,关了诊所和亚瑟去英国登记结婚了。

两人走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相视而笑,十指相扣,无名指上一对戒指闪着银色的光芒。

原来我那么多年的等待,为的都是这场命中注定的相遇,虽然这场爱恋姗姗来迟,好在,我们还有时间,还有无数个日升月落可以相伴。

FIN.

-------------------------

小剧场

01.

王耀再次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英国人,一脸哭笑不得,“亚瑟,你再天天这么跑,人家都要以为我给你医出毛病了好吗?”

“可不是医出毛病了吗?你把我的心都医没了。”

02.

“嘉龙,今天我和亚瑟要出门,晚饭你自己解决一下啊。”

王嘉龙面无表情地看着王耀和亚瑟远去的背影,整个人都不好了。

自从某个粗眉毛老头子出现后,大佬的注意力就被慢慢转移走了,现在连饭都不给我做了!突然好后悔给他们牵线搭桥了怎么办!

评论(11)
热度(58)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