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好茶】独行【上】

*听说我很久没更文了所以我又来开新坑啦~( ̄▽ ̄)~*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是似乎完不了,所以就分上下好了w
*落没贵族朝×仙人耀,无攻受向
*虽然说好了要发糖但是因为这个先码出来了所以就先发了,糖还在写过两天就发出来(*/ω\*)
*OOC有,避雷慎入!
目录汇总走这里
-----------------------------
01.
月光给满园的玫瑰花镀上一层银边,冷冷清清的银色如水漫过花海,侵上静坐的人的衣摆。
风吹过锈迹斑斑的铁栅栏穿越花海带起一阵幽香,长时间缺少打理的庄园里藤蔓攀着亭子的大理石柱往上伸展着枝叶,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茂盛叶片后遮掩的精致雕花。难掩衰败,但依稀仍可知见昔年的繁荣鼎盛。
茶已冷透,亚瑟无意识地摩挲着杯上的玫瑰暗纹,低垂着头,面上难辨悲喜。
月上中天,四周一片寂静,偏僻的庄园没有访客。
本就只是不抱希望的尝试,先祖的手札已经流传了百年了,哪怕那人再神通广大,应该化作黄土了,只不过是他绝望之中最后的挣扎,没有人来也是意料之中。
亚瑟放下杯子,心中一阵苦涩,柯克兰家这几代日渐势微,到父亲那代便已是只剩一具空壳苟延残喘。等传到他手上时,他便纵是再惊才绝艳也已经回天乏术。
连这仅剩庄园也马上要属于挂上别家的族徽,柯克兰家从此将不复存在。
他不甘心,百年传承断在他的手上,他怎么会甘心?!所以他寄托于虚无缥缈的希望做这一次尝试,但是,现在看来,也不过是妄想。
亚瑟放弃似的起身,准备离去。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一点耐心都没有。”清朗的声音响起,听在亚瑟的耳中不啻于惊雷。
他猛的转身,椅子上不知何时已坐了一个长发的东方人,鎏金色的眸子这黑暗中熠熠生辉。
他嫌弃的捏着茶杯砸了一口,“柯克兰家的待客之道真是越来越差劲儿了!之前给我上红茶就算了,这回居然还是冷的!你家先祖没告诉过你找我要上绿茶吗?”
“抱歉,柯克兰家现在……”亚瑟有些尴尬。
“算啦算啦,初次见面,我是王耀。”

02.
“所以,你的要求是什么?”王耀笑眯眯地把玩着手中一朵玫瑰花。
“我想要重现柯克兰家的荣光,我要所以昔日看不起柯克兰家的人都跪倒在柯克兰家的族徽下。”亚瑟沉默半晌,缓慢而坚定地说到。
“可以,我可以帮你。”王耀闻言只是挑了挑眉,“那么算上这个,我承诺你们柯克兰家的三个愿望已经两清了,以后再找我可是要付报酬的。”
“理应如此。”亚瑟松了口气,虽然觉得携恩为报要人接手柯克兰家的烂摊子有些卑鄙,但是现在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了,“那我把柯克兰家现在的情况和你说一下。”
“不急不急,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先休息一会儿?你看这都大半夜了。”王耀指指已经西斜的月亮,“我接到你的传信就从东方赶过来一路上还没有好好歇一歇呢。”
王耀好整以暇的看着亚瑟明明急得不行却不得不压下话头的表情,暗叹一声,还是太年轻啊。
王耀站起身拂拂衣袖,先于亚瑟出了亭子,熟门熟路地领着亚瑟往宅子走,好像他才是主人一样。
亚瑟楞楞地看着王耀领着他在房子里东弯西拐钻进一个他都不知道的密道里,尽头竟然是一间布置地东方韵味十足的房间。
“怎么?你不知道?我来都是住这儿,你们家还把我房间当陈列室呢!你看看,啧,什么东西都往我这儿搁。”王耀捡起八宝格上的银质十字架,抛了抛,随手扔进亚瑟怀里。
亚瑟刚进来时太惊讶,没来得及细看,现在仔细一瞧,发现这房间里摆的放的无一不是价值连城的珍品。
便是他眼力不足也看得出来这里的东西拿出去件件都足以让柯克兰家起死回生。
等冷静下来,亚瑟却将东西又放了回去。
这些东西是绝对不能拿出来的,最佳的时机已经错过了,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他都没有拿出来现在反而拿出来了,实在是很难不让人怀疑,而现在的柯克兰家根本没有能力守住这个宝库。
在一旁暗中观察的王耀把亚瑟一系列的表情变化都收入眼中,暗暗点了点头。没有被财富冲昏头脑,这点很好。
王耀自顾自地给房间施了个除尘术,然后把自己往床上一摔。
亚瑟惊奇地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心中对手札上评价的王耀的能力又相信了几分。
“诶诶,亚瑟我要睡了,你也早点回去睡觉吧。”目的达到了,王耀毫不留情地下了逐客令。
“那么请您好好休息,我就先回去了。”亚瑟会意地往门外走,出门时听见王耀似喃喃自语般小声的话:“情绪外漏可是大忌哟……”
王耀从被里抬眸看着亚瑟若有所思的背影,赞赏地点点头,“这小子还挺聪明。”

03.
“所以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债务还清并且把祖宅保留下来。”王耀一手撑着脸,手指无意识地在桌上敲打着,面朝亚瑟看似是在盯着人看可实际上却是在放空状态,“你有什么想法吗?”
“说实话……柯克兰家现在已经是穷途末路了,不然我也……”亚瑟说起来显然有些窘迫。
“不然你也不会找我,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王耀敲得越发有节奏感,听得亚瑟心里也跟着紧张了起来,“钱财这方面我帮你解决。”
王耀叹了口气,小声地嘀咕,“这回可亏惨了。”
“作为补偿您房间里的东西可以归您所有。”亚瑟急忙说到,说完才反应过来那个房间里的东西其实有半数本就算是王耀的东西。
“那些东西可比我帮你付的值钱多了,你不心疼?”
“反正柯克兰家现在也没有能力守住这些东西,而且说起来那些东西里有部分本就是您的,我这还算是占便宜了呢。”亚瑟摇了摇头,“更何况,你们东方不是还有句话叫‘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么?”
“哟!这你也知道?”王耀饶有兴趣地看着亚瑟。
“柯克兰家家学有一部分就是东方文化,我们从小就被要求熟识这些。”
“行了行了,那些东西我也没兴趣,我那儿多得给小孩子当玩意儿。”
“那您……”亚瑟摸不清这个神秘的东方人到底想要什么了。
“别您啊您的,叫我耀就可以了。”王耀笑眯眯地看着亚瑟,“你要是真过意不去,签份卖身契给我啊。”
“卖身契?!”亚瑟面色变得古怪极了,不知道是憋屈还是羞恼。
“别急别急,我又不让你干什么,不就以后来你这儿度个假好让你安排下食宿什么的吗?”
合着你拿卖身契当饭票啊!
不过这人看上去也不缺什么的样子,而且柯克兰家现在也没什么可贪图的,现在要重振柯克兰家还得靠他,那些该死的骄傲现在一分钱也不值,自己委屈一些也不是不可以。
憋了半晌的亚瑟似是终于妥协了,“签就签。”
“那你等一下。”王耀似乎早就认定了他会同意,淡定地不知从哪儿摸出来了纸笔就开始龙飞凤舞地写了起来,写完就推给了亚瑟示意他签字。
亚瑟接过来看了看,很简单的一纸契约,就只写了个他卖身给王耀抵债而已,下了决心亚瑟也没有拖沓,签了字就还给啦王耀。
王耀接过来扫了一眼便收进了袖子里,“放心,不会让别人知道的。”算是给亚瑟吃颗定心丸。
“好了我去帮你搞定你的债务,你就安心等消息吧。”王耀起身抬脚朝门外走去,再看时,已没了踪影。

04.
也不知王耀用了什么方法,第二天柯克兰家的那些债主就纷纷来信说债务已清,也没有人来探查这一不寻常的情况,似乎这件事就是理所当然的一般。
当然亚瑟也有问起王耀,但王耀也只是打个哈哈就糊弄过去,亚瑟也就不好再多问。
这些日子相处下来,两人也越发相熟了起来,相处起来也更加随意了,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不得不说他们两个真是意外地合拍,虽然亚瑟在很多事情上的还相当生涩,比不得王耀的见多识广阅历深厚。
自从见识过一次亚瑟的厨艺后,王耀就再也不肯让亚瑟进厨房,用王耀的话来说就是:“你那不是做饭!你那是在制造生化武器!”
没有了债务的后顾之忧,王耀也不急着要亚瑟马上开始下一步计划,这是急也急不来的,得等待合适的时机,还不如趁着这段时间养精蓄锐。
王耀就着亚瑟现在的欠缺的东西帮他又做了一次补课,毫无保留地教他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当然,能吸收多少就看他自己的了。
在经历过大起大落后,亚瑟过了一段难得的平静日子,重新体验了一把有人关怀的感觉。
但平静的日子终归是短暂的,王耀把亚瑟约到了天台上。
“明天聚会,你准备好了吗?”王耀靠着栏杆,眸子里映着天边橘红的残阳,晚风吹过,带起耳边的发丝。
“嗯。”亚瑟点点头也不多言,享受着晚风吹拂,难得的宁静美好。
“嘿!来喝酒吧!我可是特地去挖了我藏了多年的梨花酿。”
“我酒量不好。”见拒绝不了,亚瑟只能期望王耀让他少喝点。
“你们这边的房顶不像我们那里,我们都是躺在屋顶上,边看星星边喝酒说话。不过好在还有露台也就将就了。”王耀说着提出一坛酒又摆上两个酒杯。
“你尝尝,这个酒可是我亲手酿的。”
听见王耀说是亲手酿的,亚瑟便不再犹豫,十分给面子的喝了一口,“是好酒。”
“那是,这酒度数浅,酒量小的人也能喝上好几杯。”王耀眼睛微眯把鎏金色藏了起来。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酒也一杯接一杯的喝了下去。
喝着喝着,不知何时,就变成了亚瑟在说王耀在听。
“我父亲……特别严厉……整天板着个脸……对我的功课也是……以前我养了一只猫,他不许……给我送走了……我还……记恨了他好一阵,但是他真的……离开我了,我才发现,其实他……真的是很爱我。再也没有人会像他一样……帮我撑起一片天,帮我……遮风挡雨了……”亚瑟断断续续地说着,有些哽咽了起来。
王耀回头看亚瑟脸红彤彤的,眼神游离,仔细一想,发现大半坛酒都被他喝掉了,他现在明显就是醉了的样子。
亚瑟还在抽抽搭搭地继续说着,自从父母去世起独自担负起家族的压力和积压了的情绪借着醉意一并爆发了,现在他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被抛弃了的孩子,可怜极了。
从未见过亚瑟这幅样子,王耀心中的哪些柔软被触动了,暗自叹了口气,让亚瑟靠进怀里,轻轻安抚地拍着他的背。
“耀,我母亲……特别温柔……小时候……每晚都给我讲故事……每次被父亲罚……她都会来安慰我……鼓励我……耀……自从他们走了……除了你……就再也没人对我这么好过了……”亚瑟突然抱住了王耀,在他怀里蹭了蹭,“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不要走……别再留我一个人……”
突然被亚瑟抱住,王耀难得的僵住了。
有多久……没有被人这么拥抱过了?
这种温暖,太让人留恋,让人舍不得放开。
但是……
王耀苦笑一声,怎么可能留得住啊……他算的到天下人的姻缘却独独没有自己的,天煞孤星,注定孤苦一生,更何况……
这种温暖就像是毒药,会让人越陷越深,注定不会有结果的话,早早断掉最好。
速战速决,然后就离开这里吧……
但是在这之前,再让他贪心一下,就一小会儿,再感受一下这种温暖。

tbc.

评论(2)
热度(27)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