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朝耀】风雪夜归人④

*憋死我了……果然还是手机码字比较舒服……
*和我家甜心 @梦砸——喝茶要加两斤糖 的联文
*架空背景,请勿考据w
*OOC有,避雷慎入!
以上

前一篇戳这里
––––––––––––––––––––

Chapter 4
自从王家三少爷来把人带走了之后,亚瑟发现想要见着王耀更难了。每次他去药铺,总能遇见王三少爷板着脸坐在那儿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阻止他和王耀见面。
刚开始亚瑟还拿王嘉龙没辙,打又打不得,骂也骂不得,可后来,亚瑟在和王嘉龙斗智斗勇方面似乎找到了新的乐趣。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亚瑟总是有办法冲出王嘉龙的重围去纠缠王耀,他甚至恶劣地觉得每次看面瘫小舅子阻止不成变脸也是相当好玩的一件事。
“柯克兰少爷您来啦!”小厮殷勤地把他引进店里。
“耀在吗?”亚瑟跟在小厮身后急切地问。
“真不巧,大哥今天不在。”一进店,就看见王嘉龙面无表情地从内室跨出来,刚好挡住亚瑟的去路。
“还真是不巧,那我等一会儿好了。”亚瑟无赖地就着椅子坐了下来,一副见不着耀我就不走了你能拿我怎么着的姿态,让王嘉龙恨得牙痒痒又不能赶他走。
“大哥今天不会回来了!”王嘉龙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这个死外国佬总是臭不要脸地缠着大哥,害得大哥对他们的关注都少了,他一定不能让他见到大哥!
“嘉龙?你干什么呢,让你去拿个银翘去那么久。”王嘉龙话音刚落,王耀就掀了门帘露出半个身子来。
“耀!”亚瑟眉开眼笑地凑上去,顺便路过嘉龙时还不忘拉一把仇恨。
“你怎么又来了?”王耀头疼的扶额。
“我有一些药材的药性搞不清楚想问问你。”
是的,自从上次的吃错药事件之后,亚瑟就开始学习中医方面的知识,这也给亚瑟找了一个新的借口天天往王耀这边跑。
“行了行了,你也跟过来吧。”王耀转身示意他跟上。
被自家大哥秒拆台的王嘉龙表示,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虽然没能阻止亚瑟和自家大哥见面,但是他也要时刻盯紧那个该死的粗眉毛,坚定地挡在大哥前面,以免他做出什么对大哥不利的举动来。
进到后院,王耀先去把新拿来的银翘处理好了才过到亚瑟这边来。
“哪里有问题?”王耀刚在亚瑟对面坐下,亚瑟就凑了过来。嘉龙坐在王耀旁边死命地瞪着亚瑟,亚瑟像是完全没有察觉一样依旧该干啥干啥。
“耀,这里。”亚瑟拿着上回从王耀这里借的书,指着其中一行问到。
“这里说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亚瑟翻过几页,“可是这里又写三七活血化瘀,这活血和止血不是矛盾了吗?”
“三七确实是有散瘀止血的功效,但是炮制的方法不同,药效也是大不一样。”王耀指着一个“熟”字说,“这活血化瘀的是熟三七,是将三七与菜油一起放入锅中,温火加热至三七变黄而成。主要用于补血、养血,补益作用更明显。而直接干燥后的三七是生三七,主要用于止血化瘀,治跌打损伤。”
看着亚瑟连连点头似乎听得很认真的样子,王耀心中微微叹了口气,在自己国家的人民都开始兴起西药的时候,这个外国人却肯这么认真的学中药,哪怕他目的并不单纯……
但是中药相关的典籍 语言大多晦涩,连土生土长在这里的人,若是没有些基础读起来都颇为费劲,更何况一个异邦人,可见也是用心了的,自己并非迟钝之人,可这样的心意,他……
王耀摇了摇头,暂时抛开脑中繁杂的思绪,“三七这种药材,花、头、根皆可入药,不同的部位药效功用也是有所不同的。不止三七,其余的许多药材也都是这样。”
看着亚瑟拿着王耀的书问这问那,王嘉龙心里一阵不爽,大哥居然把他自己写了批注的那本书借给了这个粗眉毛!
再有亚瑟时不时递过来的嘚瑟的眼神,看得王嘉龙又是一阵白眼,不由得出言讽刺道:“中药一万两千余种,光常用者都有近千种之多,再有各个部位的分类,不是我说,你确定你能坚持学下去?!”言下之意,没那决心就别拿这个作筏子天天缠着我大哥。
“当然!”亚瑟挑眉,“有耀高明的指导,我相信我能学好的!”
“你说是吧!耀。”亚瑟转头笑得一脸狗腿。
“啧,你俩嘴炮别扯上我,我可不参加啊!”王耀似乎对于看自己弟弟和亚瑟的明争暗斗的戏别有兴致。只执了茶杯笑眯眯地看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火药味十足。
真想看看自家面瘫弟弟变脸啊。看着王嘉龙一脸面无表情的王·无良大哥·耀这么想着。
终于挨到不得不走的时候,亚瑟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王家,走得好不哀怨。
亚瑟刚走了不远,就听见背后有脚步声,他还以为是王耀舍不得他追上来了,喜滋滋地转头,看见的却是王嘉龙面无表情的一张脸。
“我有话跟你说,你过来。”王嘉龙也不管亚瑟怎么想,带着他就往一条少有人来的小巷里钻。
王嘉龙停下脚步,转过来盯着他:“你知道最近街上的流言吗?”
“什么流言?”亚瑟怎么会不知道,他最近正为这事头痛呢。
“别给我装傻!”王嘉龙眼光凌厉得可以杀人,“你究竟知不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就是因为你!那些人把大哥说成个什么样子了!”
“这种事在我们这里是要被戳脊梁骨的!”
“凭什么大哥要为你这些任性的行为买单!你凭什么!”
“你只是孤单寂寞了要找个人来玩随便你!但是请你别缠着我大哥,你是可以不在乎!但是我求你!别拖我大哥下水!”
“请你以后不要在来我家!别再来找我大哥了!”
王嘉龙说完转身就走。
“我没有!”
“你没有什么?没有缠着我大哥?还是没有败坏我大哥的名声?呵!可笑!”王嘉龙头也不回。
“我是认真的!我是认真的喜欢耀的!”亚瑟一字一句咬得重重的。
“你住嘴!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都是因为你!才会有现在这种事情发生!”王嘉龙努力捏着拳头,压抑着自己一拳打过去的冲动。
“我对耀是真心的!我,会保护耀的!”亚瑟祖母绿的眼眸中闪烁着坚定的光。
“你?就你?!你拿什么保护我大哥!柯克兰家供奉的小少爷!你要是真的喜欢我大哥,就更不应该让他背上这些骂名!”
“我会证明给你看的!你等着吧!”
“哼!别再来我家了!”王嘉龙甩下这句话就扬长而去。
时间像是抓不住的光影,总是不经意间就从指缝间溜走了。
转眼四年如同白驹过隙,一眨眼就过了。
过了立春不久就是除夕了,亚瑟又偷偷摸摸从学校溜出来往王耀那里跑。
“说起来,最近很少见你啊。”好像自从四年前嘉龙追出去和亚瑟说了什么之后,亚瑟就来得没那么勤了,而且每次还偷偷摸摸的。
问嘉龙和亚瑟说了什么嘉龙又不愿意回答。
孩子们都长大了啊,什么都不愿意和哥哥说了。
不过王耀也猜得到个大概,流言什么的,其实他不是很在意啊。
王耀端着茶杯,叹了口气。
“嗯……你知道的……最近我们军校野外拉练,课程比较多,所以……”亚瑟像是想到了什么,眸光一下子亮了起来,“对了耀!你教我的那些中药的知识在野外训练的时候可帮了大忙了!”
“课程多你还往我这儿跑得那么勤?而且我记得军校现在好像没放假吧?”王耀放下茶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没关系啦!大不了被发现了加点训练量,我才不怕呢!我现在可厉害了!”亚瑟象征性地挥挥胳膊。
“是是!走吧!大少爷!守岁吃团圆饭了!”王耀带着亚瑟往里屋走。
王家人看见王耀带了亚瑟进来也见怪不怪了,这小伙子年年往这边跑,一张嘴可是讨喜,逗得人哈哈大笑,就没见过哪个洋人过东方的节日有这么积极,稀奇得很。
团圆饭从掌灯时候开始一直热热闹闹地吃到了深夜,一年到头,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难得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倒也一派温馨合乐。
除了嘉龙对亚瑟还是有些不大爱搭理,可是也没做出什么坏气氛的事来。
吃过饭,小孩子们坐不住的就跑到一边去玩游戏了。大人们三五一堆,或打牌或闲聊。
王濠镜招呼王耀去打牌,王耀笑着摇摇头坐回了亚瑟旁边。
亚瑟正在和王家长辈和乐融融地说话,见着王耀坐过来,长辈打趣王耀说:“怎么不和那几个小子去玩?怎么?还怕我们把这小子给吃了!”
“您这说什么话呢?这王家上下谁不知道就您最是和善了!”王耀笑嘻嘻地一副撒娇的模样,全然不似平时的成熟稳重。
“行了行了!就你会说!和这小子那边聊去吧!”长辈们笑骂道,故作一副赶人的样子。
王耀便扯着亚瑟坐一边去了。
“刚刚说什么呢脸都笑烂了。”王耀端过一杯酒水递给亚瑟,“新年特供梨花酿。”
“没说什么,就是夸我长结实了。”亚瑟嬉皮笑脸地蹭上来。
“说起这个我就想起来,你还记得第一年下大雪,也不知道是那个死皮赖脸的要到我家过年,本来之前吃错药身子就没好利索,还在我家门口蹲了大半夜,半个身子都被雪埋了。你说说,你当时想什么呢!我要是不给你开门你就在那儿蹲一夜?”
“你还说呢!谁知道你就那么狠心放我在你家门口蹲了大半夜!”亚瑟说起来就是一脸委屈。
“呦呵?合着还怪我咯?不请自来是恶客,要不是怕你大年三十的冻死在我家门口不吉利,我才不会放你进来呢!”王耀被气笑了,“诶我说真的,我要是真没给你开门呢?”
“那我就从后院翻进来,我都进来了你总不会还要把我赶回去吧?”
“真够臭不要脸的玩意儿!我就不该让你进来!搞得现在年年往我家跑蹭饭。”王耀笑着推了亚瑟一把。
“要脸我现在就没坐在这儿了。”亚瑟瘪瘪嘴。
我这不要脸了都才这点攻略进度,要脸的话指不定得追你到猴年马月去啊。
等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大街小巷都噼里啪啦的响起鞭炮的声音。孩子们给长辈们拜年,说着吉利的话,然后拿着长辈们给的厚厚的用红纸包的紧实的压岁钱,欢天喜地的跑上街买平时舍不得买的小玩意儿去了。
王耀回头和亚瑟笑意盈盈地对视一眼,互道了一声,新年好。

tbc.
–––––––––––––––
*以上关于三七的资料来着百度百科,有BUG请无视吧……毕竟临时抱佛脚我也不是特别了解这个……不过关于生熟三七粉的药效真的是非常不一样甚至有些相冲的!千万千万不能乱吃啊!

评论(3)
热度(38)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