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联文/朝耀】当局者 03 (ABO设定)

*我是拖后腿的……感觉写得不伦不类的【捂脸】,设定上有好多东西都没写出来【虽然其实也没什么卵用的设定】
不过还是祝食用愉快w

前文 @╰Dark·影° 

【联文/朝耀】当局者 02(扑克设定)

——————————————————

漫天的星子洒落在蓝紫色的天幕上,宁静而喧嚣,浩远又渺小。
“像不像那个时候的我们一起看过的星空。”骰子落下,滴溜溜地打着转儿。
“但是每一秒的星空都不会再一样了,变化,一直都在发生。”
骰子终于停止滚动,固定在了4点上。
“是啊,不会再一样了……”
无论是星空,还是,人……

01.
【飞船进入预定航道】
【准备降落】
【准备完毕】
【正在申请对接】
【申请通过】
【降落成功】
机械的电子音伴随着闪烁的信号灯响起,银色金属质感的舱门跟着那人的步子开启又关闭。
再平凡不过甚至平庸的星球,联邦统一规格的港口,来来往往的人带着小星球惯有的闲散慵懒,一切风平浪静。
亚瑟转了转手腕上带着的联络器,像每一个来往于港口的旅人一般,抬脚几步便消失在人流中。
漫不经心的几个左弯右拐后,有些渴乏了似的,亚瑟扎进了一家颇有格调的咖啡馆。
像是不经意间带起了衣角,若隐若现地漏了些玉牌雪白羊脂般的温润细腻。
笑容可掬的侍者面上不动声色,只抬手时,无意中亮出手腕上勾勒的繁复印记。
“今天店里在搞活动,先生要试试新产品吗?”
“不了,请给我一杯图兰朵*。”
侍者闻言应了几声,又交谈几句,便引了人往包厢方向去了。
看似平常的对话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谁又会知道,这家咖啡店的饮品单上,根本就没有图兰朵这种咖啡呢。
侍者将亚瑟带到包厢后便退了下去,门被从内部锁死。
亚瑟把玩着从腰间取下的玉牌,环视着整个包厢。
终于,他的目光停留在博物柜雕镂着流云飞凤纹饰的柜壁上。
玉牌被他摁在微不可查的一处凹陷上,居然严丝合缝的稳稳嵌了上去。
经历一阵飞速下降的失重感后,亚瑟取下玉牌。
看上去还是原来的准备好的包厢,但是亚瑟知道,他已经到达了另一个地方,一个,极乐之地。
“身份确认,欢迎来到长乐天。”

02.
长乐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大概没有人能够回答出来。
它的存在仅被极少数的金字塔顶端的人知晓,有资格进入那里的人更是寥寥可数。而了解它的人,无一不对长乐天的情况讳莫如深。
长乐天是一个门槛,能够被长乐天承认的人,无一不是身家,能力,家族底蕴都数一数二的人物。
哪怕你是个Omega,只要能进入长乐天,你就会被上流社会所认同。
传说在长生天中无论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得到满足。
消息,材料,奇珍异宝,绝代佳人亦或是淑人君子,只要你能支付出足够的代价。
而得到这一切的通行证,便是妙严令,一块羊脂玉牌。是的,玉牌,那个来自地球的古华夏人种曾经最惯用的东西。
每年长乐天会给当年消费第一的人派出一枚新的妙严令,由这人来决定这枚妙严令的得主。
长乐天是个远离了冷冰冰机械科技的地方,除了极少数工作会用到机器人之外,绝大多数的服务都由人工来完成,而其中建造更是几乎全部采用实木,最大限度的回归了自然。
而亚瑟,现在就在长乐天。
桌上摆放着一件斗篷和一个面具。
斗篷可以遮蔽信息素的散发,面具可以遮掩面容,当然,至于究竟要不要戴,随各人的喜好就是了。
考虑到自己的身份,亚瑟还是选择穿上了斗篷,麻烦这种东西能少些还是少些比较好。
打开包厢,门外有娇俏的女性Omega为他引路。
长乐天的布局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变化,没有熟悉地形的人带路很容易就会迷失在其中。
“先生要去哪方?”
“东方。”
那女性Omega略微诧异了一下便回过神来,引着亚瑟往东方去。
东方茶苑,西方赌场,北方红楼,南方吧街。一般来这里里的客人去西南北的多,去往东的却少之又少。
不过这却不是她该管的事,她要做的只是带路而已。
进入茶苑后,亚瑟挥退了迎上来男性Omega,微皱了皱粗细可观的眉毛,熟门熟路的往中间的建筑走去。
茶苑完全按照古华夏的宫阙楼阁来修建,虽然来客稀少,但侍者来来往往也不显得冷清。
可最近这里的Omega是不是越来越多了。
Alpha的信息素在斗篷的阻隔下作用近乎于无,尽管亚瑟现在心情郁闷,他的信息素也无法对来回走动的Omega产生威胁。
最中央的楼阁上雕梁画栋,檐角的风铎在风的吹动下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亚瑟踏着台阶往上走,却在门口处被拦了下来,两个气势不容小觑的Alpha守卫在门口
“这位先生,这里禁止入内,请您移步。”
“麻烦通报一声,就说亚瑟·柯克兰来访。”
“等等,您请进。”
两个Alpha似乎接到了什么命令,一改阻拦之态,开放了道路。
亚瑟微勾了勾嘴角,抬步往里走去。
穿越长长廊道,尽头是一扇雕花木门。
亚瑟推开那扇门,顺手解了斗篷往边上一扔。
空山雨露的味道霸道地侵入了整个空间。
“耀。”

03.
“柯克兰小少爷造访,有何贵干?”王耀背对着亚瑟,头也不回。
“柯克兰少爷,请不要把斗篷随意扔弃。”
王濠镜眼尖的看到门外呈抛物线飞离的斗篷,不由得拨动了一下手上小巧的金算盘。
“没事儿,记他账上,爱扔多少有多少。”
“濠镜晓得了,那我就先回赌场那边了,先生你们慢聊。”
给亚瑟又记了一帐的王濠镜心满意足的捡了斗篷离开了。
“啧,耀,你可真无情。我这儿什么都还没干呢就先敲了我一竹杠。”
亚瑟悠哉悠哉拉了椅子坐到王耀的对面,隔着长长的桌子注视着他。
“是么?怪我咯?”王耀不置可否,专心地低头品茶,玄色的深衣上绣着金色的纹路,衬得人越发白皙如玉。
“你今天又在联邦会议上怼我,难道不该安慰我一下吗?”
“哦?安慰你?”王耀终于放下手中的茶杯抬起头来。
略显苦涩的草药味在房间中炸开,显示着这个Alpha的愤怒。
“我怼你?老子还打你呢!你们是在与虎谋皮你知不知道!阿兰特人根本就不可信!你们怎么敢那么毫无防备的让他们进入人族的核心地域!我是绝对不会同意这个议案的!”王耀越说越来气,抄起手上的茶杯就往亚瑟砸了过去。
亚瑟一侧头将茶杯稳稳地接了下来,就着王耀喝过的地方咂了一口剩余的茶水。
“果然是好茶。”
又将茶杯推了回去。
王耀被气笑了:“怎么就遇见了你这么个臭不要脸的破皮无赖玩意儿!”
亚瑟学着王耀刚才的模样,回了他一句:“怪我咯?”
说着又叹了口气,“你也别恼,你也不是不不知道,我在那边也就是个传话的。这继承人说的好听,可这实权落我手上的也没几样。能听我说的人又能有几个呢?”
王耀沉默地盯着手上的杯子,良久,才说:“我知道,但是现在的局势……我们……”
“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王耀摇摇头,空气中躁动的信息素逐渐平静下来。
“这茬算揭过了,我有事要问你。”亚瑟声音有些压抑。
“嗯?什么事?”王耀对于空气中突然开始翻滚的雨露味表示不解。
“你这长乐天里的Omega是不是越来越多了点。”亚瑟这话里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王耀闻言微微一愣,随即眉开眼笑,“诶呦我当什么事呢!怎么样,你看是不是个个都是顶好顶好的美人儿?我跟你说,我这儿的,个个都是温柔小意,善解人心的妙人。绝对把你伺候的舒舒服服的都不愿意走了。”
“那你也被他们伺候的舒舒服服的不愿意走了?”亚瑟祖母绿的眸子死盯着王耀。
但王耀可不怕他,煞有介事的点点头,颇为认真的样子,“我当然不愿意走啦,特别是前门有几个小哥,又俊俏又温柔,简直要乐不思蜀了。”
“哦,那感情好,那几个小哥让给我呗。”亚瑟拿王耀没辙,赌气似的开口要人。
“啧啧啧,第一次知道这信息素的味道还会变呢,你闻闻,你整个就一打翻的醋坛子味,可酸!”感受着空气中狂暴的信息素,王耀也就点到为止的不再撩他了。
“怎么?还舍不得?”亚瑟站起来往王耀这边走。
抬头,却见王耀直愣愣地盯着他裤子看,这时亚瑟才觉得感觉好像哪里不太对,心里咯噔一下,赶紧低头看。
这一看不打紧,就见着亚瑟的脸由白变红又变青,整个一调色盘。
亚瑟整个人都是不好的,僵直了身子想躲会桌子后面。
“亚蒂没想到你还有这爱好啊!没看出来啊你居然是这样的亚蒂。”王耀看得啧啧称奇,完全不顾亚瑟一点点黑下去的脸色。
“听说你们这种苏格兰裙穿的时候不能穿内裤,是不是真的呀!”王耀说着就一脸不怀好意地朝亚瑟走过来想掀他的裙子。
没想到亚瑟不但没有躲开反而迎了上来。
“你确定想看吗?”
“算了,我可没兴趣看。”他就这么说说,可这没皮没脸的指不定就真能给掀起来了。
“别啊,你不是想看吗?我不介意的。”亚瑟果然说着就要掀起来了。
“滚滚滚,没羞没臊真不嫌丢人。”王耀重新窝回椅子上捧了杯茶水慢慢品。
“反正也没人看见。”亚瑟挑了挑眉,坐到了王耀旁边。
“怎么搞的想起穿裙子。”
“……”亚瑟沉默了一下,“和斯科特骰输了……”
“啊呀呀你哥可真有才,啧啧,早就提醒过你投骰毁一生了你偏不信。这回可着道了吧?”
亚瑟瘪瘪嘴,什么也没说。
看着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笑得开怀惬意的王耀,亚瑟不由得庆幸曾经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才能将这人从高高的神坛上拉下来。
空山雨露和苦涩的草药气息融洽的交融在空气中,正是安宁祥和。
——————————————————

“我记得那个时候你就喜欢穿这个颜色的衣服,过了这么久,习惯还是没变啊。”
亚瑟看着王耀探手捏住骰子,宽大的袖口遮住了整个手掌,只余了半截手指在外面。
厚重的玄色衬得手指越发如同玉琢,雪白的骰子被他捏住后也黯然失色。
如同,曾经捧着茶杯时一般。
“乾为天, 其色玄。*你不觉得这个意思颜色最适合我么。”王耀瞥了一眼亚瑟身上金黄的祭袍。
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
坤为地,其色黄。
就如同命中注定的对立,再怎么改变,也逃脱不了命运。

04.
那是亚瑟刚刚离开家族的时候。
手段智谋都还尚且稚嫩,仅凭着一腔意气,不服管束的亚瑟跑去当了星际海盗。
正是叛逆期的少年,就算再天才,也是一撩就炸的爆竹,一言不合就要开打。
但少年毕竟是少年,比老练奸猾如何比得过那些混迹江湖多年的老油条,会着道也不足为奇。
这是亚瑟第一次吃到这么大的苦头,也真正让他明明白白的认识到人心险恶。
终于拼的一身重伤的代价逃离,已是山穷水尽,却也不愿意向家族低头,就咬牙哽着。
好在斯科特平时虽然总喜欢捉弄这个弟弟,归根结底也还是打心眼里放不下的。
安插的探子把消息告诉斯科特后,没多久他就找来了。
对着亚瑟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
“你小子可涨脾气了啊!你这种蠢货居然是我弟弟?我真嫌丢人!居然被身边一条狗卖了还不知道!怎么?你是不是觉得你这受了这么重的伤都没有回去找家族求助特有骨气特厉害了啊?!”同为Alpha,斯科特进来的瞬间,烟草的味道却瞬间盖过了雨露味。
“我又没让你来救我!”亚瑟盯着斯科特,虽然被斯科特的气势压的喘不过气来,仍是桀骜不驯的样子,只是配着那一身狼狈,颇有些色厉内荏。
“我不来?我不来你就只有一辈子拖着这腿和手当残废吧!”
“当残废也不关你的事!你滚开,我不需要你!”亚瑟丝毫不领情,挥舞这还完好的另一只手臂想赶斯科特走。
“说你是蠢货还真蠢货!你以为没了柯克兰家继承人的身份谁会理你一个残废!为了一些不知所谓的人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不知道那些人笑得有多开心呢!”斯科特挥手就是一拳打过去,“你要想自甘堕落,还不如老子今天在这帮你了结了干净!省的以后出门还被人指着说有你这么个弟弟!”
“你不就盯着继承人的位置的吗!别说的那么好听!我才不稀罕那个位置!”
亚瑟把牙齿磨得咔咔响,拳头攥的死紧。
“哼,随你怎么想!这么恨我就赶快好起来来打倒我啊。”斯科特不顾亚瑟的挣扎,拎起他的衣领就上了飞船。
这是亚瑟第一次来到长乐天。
“斯科特先生,只能亚瑟先生一个人进去。”侍者拦住斯科特。
斯科特也不强求,把一块玉牌扔给亚瑟,“自己收好。”
转头对侍者交代了几句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安静的走廊里只有烛火幽微闪烁,费劲的推开尽头的雕花木门,亚瑟第一次见到了王耀。
王耀一身玄色深衣,举手投足间端的是从容矜贵。
苦涩的中药味充斥在亚瑟的鼻间,这个Alpha比他曾见过的任何一个都要强大。
那人站在楼上捧着茶杯,上挑的凤眼微眯着看着他,带了三分笑意七分疏离:“你就是亚瑟?亚瑟·柯克兰?”
那一瞬间,亚瑟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传说中的古华夏的神祗,站在高高的神坛之上,俯视众生,什么都无法进了他的眼,入他的心。
一声轻笑勾回亚瑟的思绪,亚瑟才发现自己竟直勾勾的盯了那人许久。
“你这小家伙儿倒是大胆,还没人敢这么盯着我看呢。”
“我才不是小家伙儿!”亚瑟瞬间炸毛,“我可比你大好几岁呢!”
“啊呀脸嫩怪我咯?”娃娃脸的王耀也不和他计较,“濠镜,把他搬上来吧。”
亚瑟是被疼醒的,醒的时候他躺在手术台上,王耀正在替他正骨。
“哟!醒了?刚刚看你睡得挺香的就没给你打麻药。”说着王耀手上一个用劲,疼得亚瑟龇牙咧嘴的,“现在我也没空给你打麻药,忍着点儿吧。”
听得亚瑟在心里翻了好大一个白眼,从来就没见过这么不负责的医生。
“你哥对你还挺好的嘛,有哥哥宠着就是好哦。”
“你哪里看出来他对我好了!他就是个混蛋!”
“妙严令都给你了还不好?弟弟总是不懂得哥哥的苦哟!”王耀说着叹了口气,扯着缠夹板的绷带拉紧。
“嘶——妙严令是什么?”
“你不知道?”王耀诧异的看着他,“那这里是哪你知道吗?”
“我怎么会知道啊!”
“不知道就算了,出去你就知道了,玉牌收好就行。”王耀也懒得解释。
“好了,承惠三千万联盟币,或者用等价贵金属支付也可以。”
“什么?!”亚瑟被这狮子大开口惊呆了。
“先生,斯科特少爷说这次记他账上。”王濠镜刚好进来。
“好吧,”王耀脱了手套随手丢进垃圾桶里,“找人把他带出去吧。”
“哦对了,”王耀像想起什么,转过头去对亚瑟说,“这两个月不要下床,我每隔三天来给你换药。”

05.
从这次之后开始,亚瑟就可劲儿的往王耀这边跑,无论是大到骨折内伤,还是小到微小的擦伤。
亚瑟存的什么心思王耀心知肚明,想着他估计也坚持不了多久就放弃了,有财神来送钱他也乐得接受。
可没成想,亚瑟还没放弃,不知不觉间,他却已经习惯了。
反正撩一撩也挺好玩的,就随他去好了,王耀也不是纠结的人,顺其自然就好。
那天,亚瑟又来找王耀,跌跌撞撞的进来了,吓了王耀一跳。
“怎么了这是?手给我看看。”王耀伸手想去摸亚瑟的脉,却被亚瑟一下子扣住了手腕。
压抑已久的信息素瞬间爆开,空山雨露的气息这时也变得绵甜起来。
“你发情期到了?!”王耀错愕。“我去给你拿抑制剂。”王耀挣脱亚瑟的手就要上楼,却被亚瑟一下子捆在怀里。
“耀。”亚瑟死死的抱着王耀,声音有些颤抖。
“耀,”他带了些祈求地呼唤着王耀,“我喜欢你这么久了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给我个准话吧……你要是不喜欢我,我保证……再也不会来纠缠你了。”
“……”
“你知道的,我们这种家族,发情期到了,就意味着,要订婚了,你要是不喜欢我的话……我就……”
“你就要接受家族安排去联姻了?”王耀的声音还是清清淡淡的听不出来情绪。
“……”
“你先放开我,”王耀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亚瑟的手。
“不放,你不告诉我我就不放!”亚瑟把头埋在王耀颈间,声音闷闷的。
“啧。”王耀揪着亚瑟的领子转头就咬了上去。
“松开。”
这回亚瑟听话的松开了,耳朵红彤彤的,挂了一脸傻笑。
“耀,”间王耀又要走,亚瑟一把拉住他,“我没做梦吧?”
“嗯,你做梦呢。”说着甩开亚瑟头也不回的走了。
王耀回来的时候亚瑟可怜巴巴地坐在椅子上,看见王耀过来了,委委屈屈叫唤了一声,“耀。”
感觉这家伙傻掉了怎么办,王耀一头黑线。
“喏,抑制剂。”
亚瑟接过抑制剂却只放在一边。
王耀见状挑了挑眉:“不会用?”
“嗯。”亚瑟点点头。
然而王耀走过去时,却被亚瑟一下按倒在桌子上,茶盏被挥落在地上发出脆响。
空山雨露的清冽包裹了王耀的感官。
炙热的吻落下来,舌尖试探着钻进了口腔舔舐着牙床,生涩但坚定的勾动着对方的舌头。
王耀微微愣了一下便反应了过来,开始你来我往的争夺着主导权,两个Alpha的信息素出乎意料的和谐的融合在一起,蔓延过了整个房间。
唇齿纠缠间,亚瑟的手摸进了王耀的衣襟。
王耀挣扎了一下,却发现竟然挣脱不开,这个Alpha已经成长到可以和他势均力敌的地步了。
“等等亚瑟,”王耀偏开头,压住亚瑟作怪的手,“现在还不可以。”
亚瑟看着王耀因为接吻而变得红肿的嘴唇,眸色暗了暗。
“不行。”王耀见亚瑟完全没有要放开的意思,抬脚就是一踢。
亚瑟躲开了那一脚,却也不得不放开了王耀。
见大势已去,亚瑟也只好可怜兮兮的喝下了抑制剂。
之后几天亚瑟都被要求不得接近王耀身边十米之内。虽然喝了抑制剂,但也经不起撩拨,更何况亚瑟本身就不上个安分的。
在加上之前碎了王耀一套茶杯,能让王耀不记他一笔都算好的了。

06.
自从上次与王耀私下见面之后,亚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空闲偷跑出去了。
果然阿兰特人不是安分的,不遗余力的在挑起新旧贵族之间的矛盾。
若说之前还只是联邦会议上两方吵吵,现在则小的摩擦交火都是时不时有的。
两方局势越发紧张起来,火药味已经开始在空气中酝酿了。
亚瑟望着船舱外的无尽星空,叹了口气。
而此时王耀也正站在窗前幽幽的叹气。
“山雨欲来了。”
“先生,一切已经做好准备了。”
然而,谁都没想到,这一次,战火会来得这么快。
“濠镜,所有的人与物资都转移走了吗?”王耀看着晃动不已的防护罩,依旧从容地立在他最常在的那处。
“是的先生,长乐天现在已经是一座空城了。”王濠镜不慌不忙的告诉王耀情况。
“你先走吧。”王耀点点头。
“先生……”王濠镜欲言又止。
“没事,我就想看看,这幕后主使,到底是谁!”王耀顿了顿,“还有亚瑟那个笨蛋肯定会跑过来的,我得等等他。”
“……”王濠镜退一步算是妥协,“那濠镜就在X星等先生。”
“别担心,你自己小心。”王耀也不再多劝他,这个弟弟和自己一样倔,王耀知道,劝也没用。
而另一边。
“亚蒂。”斯科特接通了亚瑟的通讯。
“有何贵干?”亚瑟对斯科特一向没办法表现出什么好的态度。
“例行通知,今天他们要攻打长乐天,你要不去观战?”
“你说什么!”一想到王耀还在长乐天,亚瑟就无法冷静。
“哟!怎么了?这么激动?放心,不会破坏里面的,也就是绞杀几个里面的旧贵族一派的高层。你知道,里面不允许带武器的嘛……”
“什么时间?”亚瑟焦急地打断斯科特。
“现在应该开始了。”虽然想再损两句,可看到亚瑟的表情,斯科特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该死!快!九级曲速前进!去R星!”
“怎么了亚蒂?”
“王耀还在那边!”
“王耀?等等你和王耀?!我就说他们这次怎么那么积极。”就算其他全无收获,只要能杀了王耀,也能让那边元气大伤。
“不过你什么时候和王耀搞上的?”
“闭嘴吧你!有时间在这唧唧歪歪不如去帮我查一查是谁泄了密!”亚瑟说完就狠狠地按掉了和斯科特的连线。
终于当亚瑟来到R星时,长乐天的防护罩已经被攻破,机器人在原本的净土上穿梭,搜寻着目标。
亚瑟心中沉了沉,改从密道直入了王耀的小楼。
“耀!耀!王耀!”亚瑟呼喊着推开雕花木门,便看见王耀站着楼上捧着茶杯,一如往常。
“亚瑟,你来了。”王耀看着他,绽出一个笑。
弥散草药味安抚着亚瑟不安的内心。
“别担心,我让他们都走了,我在等你。”
“耀,快跟我走吧,马上他们就要过来了。”亚瑟松了口气,看来王耀早有准备。
王耀最后望了一眼窗外熟悉的景色,点点头,“走吧。”
这是他的长乐天,不久的将来,他将亲手取回这里。

07.
好歹也是柯克兰家的继承人,借着观战的借口倒是很容易就离开R星。
隔着船舱看着曾经的长乐天一点点被占领和破坏,亚瑟突然想起第一次在长乐天见到王耀时,曾问他为何取这个名字。
王耀当时也是一身玄色深衣,语气悠远说:“我古华夏道教三观感应妙经中,东极天界救苦门庭有一长乐世界,即东方长乐净土——东极妙严宫,专司度生又度死之救度工作。*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
“亚瑟,”王耀唤他,语气与平时不同,“我今天,是特意在那里等你的。”
亚瑟听他这么说,心中已经了然,只是不吭声。
“我想再见一见你,以后要再相见,怕是就不那么容易了。”
“我们本就不同阵营,便是再任性,也没办法枉顾家族,所以……”
“耀,别说……”亚瑟截断王耀接下来的话,“我的态度你应该很明白才对,就算……让我舍了这个身份也是没有关系的,斯科特做的比我好多了。”
“亚瑟,别任性,这不可能,你知道的。”王耀摇摇头。
【未知联系人呼叫请求,是否接入?】
“接过来。”王耀应了一声。
“先生,我就在你们旁边。”屏幕上出现了王濠镜的身影。
“亚瑟,我该走了。”
“耀……”
王耀沉默地把亚瑟死死扣着自己的手拨下来。
“抱歉。”
亚瑟没有再去拉他,只死心似的闭了眼。
再见面时,他们,将是在战场上针锋相对的敌人。

08.
以长乐天一战为导火索,新旧贵族的矛盾已经到了极点,战火在联邦境内迅速蔓延。
由于高层机密泄露,旧贵族一派打的十分吃力,节节败退。
眼看胜利在望之时,与新贵族一派合作的阿兰特人却突然给了他们背后一击。
“先生好计策,假装不敌让敌方误以为即将得胜,这阿兰特人果然就坐不住了。只可惜这新贵族一派这回可是损伤惨重吧?”王濠镜与王耀悠闲地坐在阳台上。
“早说过,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教不听呢。”王耀拨弄着扇子上的吊坠,勾了勾唇角,“让他们开始‘收复失地’吧,能收多少,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对了,泄密的人,查到了吗?”
“已经查出来了,是本田。”
“啧,你看着办吧。”凝了冰般的声音,宣告了背叛者的结局。
阿兰特人的偷袭让新贵族一派不得不和旧贵族一派休战,以及其巨大的代价换的了旧贵族一派的援助。
“那么,合作愉快。”王耀好心情地和对面满脸阴翳的谈判代表握了握手。
顺便眼神调戏了一番站在面一些的亚瑟。
有了旧贵族一派的支持,一切很快步入正轨,长乐天也得以重新回到王耀手中,只是这次,妙严令的存世数再次大打折扣。
不久之后,王家掌权人宣布将王家移交给弟弟王濠镜,随后淡出政界。
而柯克兰家这边也有了一些变动,亚瑟连同斯科特一起逼迫叔父交出了柯克兰家家主之位,随后,斯科特成为家主,原本的继承人亚瑟·柯克兰不知所踪。

09.
“你怎么又上我这来赖着啊!滚滚滚,你这令牌早晚我得给你收了!”王耀嫌弃的看着赖在他这儿不走的亚瑟。
“耀,你就这么狠心吗?我都无家可归出去当海盗了你都不愿意收留我一下吗?”亚瑟装作委屈的样子。
“别装,你当我不知道你和斯科特是一伙儿的?”王耀翻了个白眼。
长乐天金色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岁月静好。
——————————————————

“所以当初为什么你要取名叫长乐天?”亚瑟看着棋盘上的苏27式往前滑了3格。
“不记得了么……”王耀垂眸摩挲着骰子。
“嗯……”
“华夏道教三观感应妙经中,东极天界救苦门庭有一长乐世界,即东方长乐净土——东极妙严宫……”



FIN.



以下可以忽略嗯……
*图兰朵咖啡:图兰朵音乐咖啡品牌的起源地意大利古镇洛卡,被意大利人称之为最温柔最恬静的古镇,又被尊称为音乐古镇。
其实我对咖啡一窍不通嗯……纯粹百科的,这个感觉是不是和长乐天挺配的w
*完整的是“乾为天,其色玄;坤为地,其色黄。但土无正位,托位于南方。(南方)火色赤,赤与黄(合),即是纁色。”
*完整的是这样的“故在道教三官感应妙经言,东极天界救苦门庭有一长乐世界,只有天堂无地狱,此救苦地上乃是好修行之处,能使人出离地狱,免遭四生六道轮回生死,永离苦难,径往人天,超生净土,快乐无量,一去一来无挂无碍,此即是我道教所言东方长乐净土——东极妙严宫。
佛经中佛祖曾言,十方皆有极乐净土,佛教因属西方庚辛金之教,特别强调西方极乐世界。我道教属东方甲乙木之教,故特别强调东方长生极乐净土。俗语言:“日出东方,日落西方。”故我东方长生净土法门专司度生又度死之救度工作”。

——————————————————
*其实我本来是想BE的……战场上共赴黄泉这种,反目成仇这种,相爱相杀这种,然后写这种星际战斗什么的实在太苦手于是就省了,然后就神奇的HE了……
*以及……最后一点……真的……很仓促很糟糕我知道我烂尾了但是也请不要打我……【哭】要是扩出来我就收不住了……那样我就不能在deadline前交稿了【虽然其实最后也还是逾期了……】
*关于设定:
关于长乐天,其实这个是我被极乐净土洗脑的产物……东方茶苑,耀耀呆的地方【其实就是喝茶赏花打麻将的地儿】;西方赌场,濠镜的主场嗯;北方红楼,这个其实就是……比较高级的,陪客人谈论的都是什么艺术啊,文学啊之类的,陪聊的那种,当然如果你情我愿啪啪啪也是可以的【buni】;南方吧街,其实就是酒吧啊,迪吧啊之类的这种地方。
长乐天里的侍者基本都是Omega,在长乐天里一切权限靠玉牌,明面上基本没有什么机械科技。回归自然纯天然无污染,所以消费非常贵。
长乐天里有的阵法,所以没人带路会迷路,而且基本除了东西南北中其他地方都是森林。
长乐天除了明面上,私底下干的是收集情报,敛聚财富,转移物资及人员的勾当。
耀耀和瑟瑟从来在联邦会议上都是针锋相对,暗潮汹涌。所以除了濠镜没人知道他们两个已经搞到一起了,其实私底下两个人互撩得可起劲儿。
还有就是一个我觉得是耀耀恶趣味的设定嗯,每次进长乐天的包厢里,机关的地方都不一样,有的就在桌子上,玉牌扣上去就完了。有的在柜子上有缝,玉牌得插进去。还有的在天花板上,【这TM就很尴尬了】还得搭板凳把玉牌摁上去,反正各种地方都有可能,想想要是瑟瑟哪天进去找不到机关了又出不去包厢就好玩了w

以上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么么哒~(

后文 @燕沫 

【联文/朝耀】当局者03(现代设定)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