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笑曦月落

原神/刀乱/明日方舟/光遇
魈宝激推bg人
婚刀姥爷
失智刀客塔
设定狂魔(构建世界观真的很好玩)
坑品不好,入坑谨慎

牵丝戏【中①】

*抱歉今天家里有点事有点糟心,码字完全不在状态,刚好2000字没多的了。
*我觉得【中】可能还得要几部分……

目录汇总走这里
––––––––––––––––––––

05.
         王耀先带着亚瑟去了客房,   “柯克兰先生还是先洗个澡换件衣服吧,你这样怕是要着凉的。”
         “那就麻烦了。”亚瑟也确实觉得穿着湿衣服不怎么舒服。
         “房间里有山里引来的温泉,稍微泡一下吧。一会儿我给你送衣服过来。”王耀冲亚瑟点点头便出去了。
         亚瑟看着一屋子古色古香的物什,有些惊叹,但湿漉漉的衣服存在感过于明显,他也没心思细看,只想找到王耀说的温泉好好泡个澡。
         然而当他绕过屏风之时,再一次被王家的奢侈震惊了。
         小池塘大小的池子用玉石铺了底,四面各有一个雕成龙形的出水口,旁边金丝楠木的置物架上还细细地雕了莲花的纹饰。
         默默地吐槽了一下东方人的奢侈,亚瑟麻溜儿地将自己扒光跳进了温泉。一直冰凉的手脚终于回了暖,被温热的泉水包裹着的柯克兰先生发出一声满意的喟叹。
         “抱歉,我这里没有你们那边的衣服,就委屈柯克兰先生穿一下我的衣服了。”王耀一手抱着衣服一手拖着一个托盘进来了。
         “不,应该是我麻烦了才对,还有叫我亚瑟就可以了。”被王耀的声音惊了一下,亚瑟的耳尖有些红。
         “其实说英文也没关系,我听得懂,以前小香闹着去西方玩的时候,我也稍微学了一下。”王耀将衣服和托盘放在一旁,“碗里是姜汤,祛寒的,衣服我放在这里,有什么事叫我就可以了,我先出去,你慢慢洗。”
         “好,好的,谢谢。”亚瑟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
         嗯,一定是泡温泉泡的。
         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出来的王耀有些担心那个异邦人是不是泡晕在温泉里面了,进去一看,发现他正在和那件衣服较劲。
        “咳,还是我来吧,抱歉,是我考虑不周,没想到你不会穿我们的衣服。”王耀看得有些想发笑,却又不好笑出来,只好咳几声掩饰过去。
         王耀帮亚瑟将系错的带子一一解开,重新整理了顺序在帮他穿上,他低头干得认真,自然没有发现亚瑟脸上那不自然的红色。
         红色的衣服衬得王耀肤白如瓷,几缕发丝在他低头的时候滑到了他的脖颈上显得他愈发温雅如玉。
         亚瑟觉得心跳得有些快。
         “好了。”王耀将衣服理了理,直起身来。

06.
         一番交谈之后,王耀与亚瑟相互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王耀对亚瑟的职业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热情地邀请亚瑟住下,而亚瑟正好无处可去,便顺势住下了。
         “对了,耀,你家这么大,怎么没见着有仆从?”亚瑟已经不复先前的生疏,开始直呼王耀其名。
         “啊,因为最近天气不怎么好,大家都担心家里人,你知道这一带大多都是靠海吃饭的,所以就放他们回家看看。”王耀保持着一如既往温和的笑,丝毫看不出异样。
         “也是呢,耀你真是善良。”似是想起了那场风暴,亚瑟心有戚戚地点头。
         是夜,身心俱疲的亚瑟很快就睡着了,连有人进来了都完全没有察觉。
         王耀站在亚瑟床前,看着亚瑟毫无防备的睡颜,心中有些复杂。
         他早就察觉到了,亚瑟是那个柯克兰家的后代,他带着的那个木偶是属于那个人的。
         王耀将手掌放到了亚瑟的头顶,只要轻轻一震,他就会立刻魂归离恨天,但不知为何,王耀犹豫了。
         “罢了,当年的债,该付出的代价已经有人偿还了,那块木料,有缘者得之,你这小家伙既然得了,也算是有缘之人,我也不便多加干涉。”王耀最终还是收回了手,轻轻对亚瑟说到,“虽说你是木偶师,我该杀了你,但你毕竟还什么都没做,暂时就放你一马。”
         亚瑟仍沉浸在黑甜乡中,完全不知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趟。
         日子一天天过去,亚瑟的中文也在王耀的调教下好了不少。
         “亚瑟,你托我打听的事有些眉目了,不过还要确认一下,你随我去城里看看?”王耀对亚瑟发出不算邀请的邀请。
         “进城么?好。”无论是那件事的消息还是,进城的诱惑,亚瑟都没理由推脱。
         王耀的宅子离城里有些远,就是乘马车也用了小半个上午才到。
        “耀哥!难得见你出来啊!”
        “耀哥!这回运来的新茶,来尝尝?”
        “耀哥!”
          ……
         来往的人熟稔地同王耀打招呼。
         王耀一一回以温和的笑与问候。
        “耀哥,难得见你带人出来啊!这位是?”一个青年有些好奇地看着亚瑟,对他的眉毛投以了特别的关注。
         “亚瑟·柯克兰,一个朋友,从西方来的,你带他逛逛,可别欺负他。”王耀转向亚瑟,“我去给你打听消息,先让这小子带你逛逛,你叫他阿七就行。”
         “嗯。”亚瑟应声。
         “放心吧耀哥!你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断不会欺负他的!”青年爽朗地笑开了,自然的勾了亚瑟的脖子,“小哥别怕,哥几个带你逛逛,保准一会把你完好的还给耀哥。”
         “嗯,谢谢。”亚瑟被青年的自来熟弄得有些不自在,不过还是礼貌地道谢。
         “嗬,小哥汉语讲得不错啊!”青年有些惊异于亚瑟字正腔圆的发音。
         “耀教的好,”意思是都是王耀的好,“你们为什么都叫他耀哥?”亚瑟有些疑惑。
         “别看耀哥不显老,他可是比我们大的多呢!而且耀哥是个大好人,之前天灾大家都吃不上饭是时候,是耀哥救了大家,大家心里都记着耀哥的恩情呢。”
         “耀确实是个好人,他也救了我。”亚瑟话里话外听着都是一副痴汉语气。
         有个自来熟的向导,亚瑟很快就融入了他们,刚开始亚瑟还有些不习惯这样的热情,到后面也就逐渐放开了。
        感觉还不赖。
        亚瑟这样想着。

tbc.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浅笑曦月落 | Powered by LOFTER